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队师徒有分工 小范备战中甲根宝培养娃娃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7:29

  范志毅任主教练的上海东亚队今天将前往金山足球场,先后和吴金贵执教的杭州绿城、朱广沪挂帅的陕西队进行热身赛。作为球队的总教练,徐根宝这个赛季重心会有所转移,他说:“小范他们年轻有冲劲,就让他们接受锻炼和积累经验。我们原来这帮老教练,现在进入了新一轮全运备战周期。”

  上赛季东亚队冲超失败后,徐根宝曾萌生过新赛季请外援的想法。不过,他近日已确认,出于锻炼球队的目的,新赛季还是以全华班出战,“请外援就要请好的,如果实力还不如我们自己的队员,就没意思了。要请好的外援,我们的资金还不到位。”有了锻炼球队的想法,东亚队新赛季轻装上阵。“不管对手怎么变化,我们还是以冲超为目标。”徐根宝表示,“去年我们的经验还不够,相信经过积累,综合素质会有所提高。中国足球都是靠外援打天下,我们只能打整体足球、打技术足球,否则就失去了立足的根本。”

  去年率队为上海夺得全运男足甲组金牌后,政府出资金出保障、徐根宝团队出人才出培训的“根宝模式”引起了关注。新赛季徐根宝决定让范志毅等人登上职业联赛的舞台,自己则和老的教练班子继续潜心培养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上海“娃娃军”。

  “中国足协对职业俱乐部教练有证书方面的要求,年轻教练也需要锻炼的舞台,所以我们老教练就和他们年轻教练‘换班’了。”徐根宝说,“范志毅刚到这里时根本待不住,每天都要回一次市区,现在好多了。我这个基地是修炼的地方,要耐得住寂寞。我们这批老教练耐得住寂寞,我们来搞青少年人才培养最合适。”

  至于现在手里的这批“娃娃兵”,徐根宝认为他们的作风还不过硬,所以接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球队前往芦潮港接受严格的军训。“过去小范他们带队是努力的,但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好,比如队风队纪,现在要求必须更高。他们的路,还长着呢!”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