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瓦图/莫伊尔为加拿大摘下2010冬奥会冰舞第一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5:14
  2月22日,加拿大选手瓦图/莫伊尔在比赛中。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中,加拿大选手瓦图/莫伊尔以221.57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东道主选手瓦图/莫伊尔22日晚美妙绝伦的演出愉悦了太平洋体育馆的1万多名观众,也成就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块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金牌。

  这对200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在规定舞和创编舞的比赛结束之后排名第一。在22日晚的自由舞比赛中,他们又伴着《马勒第五交响曲》的音乐浪漫优雅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得到110·42的高分,从而以221·57分的总分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冰舞冠军,也让来自北美的选手自1976年这个项目进入冬奥会以来首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刚刚20岁零281天的瓦图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冬奥会冰舞冠军,她的搭档莫伊尔也只有22岁多。这对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让成名已久的世锦赛冠、亚军多姆尼娜/沙巴林、贝尔宾/阿冈斯托空叹岁月无情。同样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选手戴维斯/怀特以落后近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赛前夺冠热门多姆尼娜/沙巴林和贝尔宾/阿冈斯托分列第三至四位。

  瓦图说:“现在,温哥华就是我们的幸运之城,这届冬奥会实在太完美啦!”

  22日晚的冰舞自由舞比赛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最让人心旷神怡的还是瓦图和莫伊尔。在看惯色彩明艳的俊男靓女的观众面前,这对白衣飘飘的金童玉女卓尔不群,他们梦幻般的步法、无懈可击的托举和完美无瑕的捻转步更是令人心醉沉迷。当裁判为他们打出创赛季最高纪录的110·42分时,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几乎掀翻了屋顶。

  在双人滑和男单比赛中无缘冠军之后,俄罗斯队又丢掉了冬奥会冰舞冠军。由于在女单比赛中夺冠希望不大,这个花样滑冰强国(包括苏联)的选手很有可能遭遇自1960年以来首次无缘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的命运。

  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获得第十九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