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冠-中田浩二头球破门 鹿岛主场1-0长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23日19:51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18点,2010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揭开战幕。在F组比赛中,作客鹿岛体育场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0-1不敌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新赛季遭遇开门黑,此前在亚冠联赛6场不败记录就此终结,中超BIG4可谓出师不利。第42分钟,鹿岛鹿角队队长中田浩二利用任意球机会抢点头槌破门,而之前新井场撤的吊门被安琦托挡后击中横梁弹出。>>>点击进入亚冠专题

视频:中田浩二甩头攻门得分 亚冠鹿岛1-0胜长春

  时隔一年后长春亚泰再次亮相亚冠赛场,上一次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亚泰保持着不败战绩。与亚泰相比,鹿岛鹿角的洲际赛事经验要丰富许多,本赛季已经是J联赛冠军连续第三个赛季亮相亚冠赛事,虽然鹿岛鹿角此前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的5次交锋2胜1平2负打成平手,但在亚冠主场8场比赛中日本球会6胜2平未有败绩。本场比赛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

  上半时开场第4分钟,王栋远射既高又偏。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积极逼抢,鹿岛鹿角在场面上稍占优势。在一次无球抢位中,杜震宇被对手的贴身动作激怒,他用肘击动作击中了对方的腹部,不过主裁判没有看到使得杜震宇免于被判罚。第14分钟,新井场撤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安琦跃起托球,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李世仁禁区内随即解围。逼近20分钟时,鹿岛鹿角在中场给长春亚泰施加了极大的压力。第24分钟,马奎尼奥斯大禁区弧顶处低射力量不足,被安琦轻松没收。2分钟后,青木刚中场斜传禁区,兴梠慎三头球蹭了一下,后点菲利普停球后右脚小角度打门被直接封出底线。

  第31分钟,王栋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由于角度太正,曾端准轻松把球没收。4分钟后,野泽拓野主罚角球开到前点,中田浩二甩头攻门顶高。兴梠慎三接马科斯的脚后跟传球突入禁区右侧横传中路,卡巴雷罗解围不力,菲利佩跟进8码处一脚打门被安琦直接抱住。第42分钟,野泽拓野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中田浩二后插上7码处抢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顶球门左角打破僵局。(进球视频第44分钟,杜震宇直接放倒中田浩二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鹿岛鹿角1-0领先长春亚泰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沈祥福便对中前场两个位置做出调整,将杜震宇和金尼替换下场。开场不久,闫峰便制造一次威胁传球,可惜门前没有接应球员错失机会。第50分钟,中田浩二边线附近推倒张文钊吃到黄牌。第57分钟,张文钊尝试远射角度太正被曾端准直接挡下。随即,王栋又是一脚40码外试脚也直接打飞。第62分钟,野泽拓野右路横传门前,安琦飞身挡了一下,球落在马奎尼奥斯脚下,巴西人准备不足下意识推射,皮球被安琦飞身按在身下。

  第72分钟,卡巴雷罗长传禁区前沿,高健头球后蹭,岩政大树解围不力,张笑非跟进大力轰门可惜打高。1分钟后,王栋直塞球到禁区,姜鹏翔高速插上,射门前被新井场撤贴了一下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拒判点球。之后,鹿岛鹿角也对人员进行调整,出现抽筋现象的菲利佩被替换下场。第79分钟,闫峰的外围远射依然高出。之后,鹿岛鹿角似乎安于一球领先的优势,多次采取拖延时间的战术。最终,长春亚泰在客场0-1不敌鹿岛鹿角。3月9日长春亚泰将回到主场长春市经开体育场与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进行小组赛第二轮争夺。(搜狐体育 卓奥友)

  鹿岛鹿角:21-曾端准;2-内田笃人(84’5-吉尔顿)、3-岩政大树、14-李正秀、7-新井场徹;15-青木刚、6-中田浩二、8-野泽拓也、11-菲利佩-加布里埃尔(74’25-远藤康);13-兴梠慎三、18-马奎尼奥斯(89’9-大迫勇也)

  长春亚泰:18-安琦;2-王万鹏、4-卡巴雷罗、5-李世仁;6-王栋、23-张笑非;17-高健、24-闫峰、7-姜鹏翔、8-杜震宇(46’21-刘卫东);9-金尼(46’11-张文钊)

  相关:长春一人游走天使魔鬼之间 神经刀特质愧对信任

     鹿岛必杀技一箭穿心 此粒进球凸显中日差距所在

     换血长春难见亮点 一弱点恐让沈指重走前任老路

     日媒体评亚冠悲喜交加 鹿岛一球小胜却恶习难改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