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沈祥福叹细节定成败 刘玉明:小组出线目标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无言
2010年02月23日20:52

    搜狐体育讯 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准备,最终还是没有在鹿岛创造奇迹。0比1,长春亚泰客场饮恨。赛后,亚泰队员都十分不服气,中场核心王栋表示,“上半场我们确实是很被动,但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还是有机会的。鹿岛鹿角主场赢了我们一个1比0,回到长春我们一样有机会赢他们。”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这次也是御驾亲征,赛后,刘玉明更是坦言,“我们亚冠联赛有6场比赛,不是说输了一场就没戏了,后面我们依旧有机会。我们希望小组出线的目标不会改变。”

  都是冠军球队,输球很正常

  其实,早在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束的时候,刘玉明就说过,不要小看任何对手,印尼球队都认为实力弱,那人家也是自己联赛的冠军球队。对阵鹿岛鹿角,刘玉明来到前线,目的就是为球队减压。“我早就告诉他们,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2008年的亚冠联赛我们一场都没有输,最后不是也没出线吗?这种比赛重要的就是心态,输一场怎么了,输一场就没戏了?后面不是还有5场比赛吗?”对于和鹿岛鹿角的比赛,刘玉明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的自信心还是不错的,场面上有些被动,但他们也没有太多的绝对机会。丢球很正常,遗憾的是下半场球队有过几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不仅仅是刘玉明,亚泰不少队员也认为输球其实是好事,至少在他们看来,鹿岛鹿角没有想象中的强大。王栋就认为,“如果我们在传接球上在下些功夫,如果我们的自信心在强一些,这场比赛时有机会的。如果鹿岛鹿角就是这个实力,那回到长春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他们。”闫峰则认为,现在更应该向前看,小组的出现名额是两个,如果能够拿下后面的全北现代,出现机会依旧很大。

  细节决定成败

  比赛的上半场,沈祥福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出人意料,可以说,他打出了长春亚泰目前能够打出的最好的牌。但是,在稳固防守的战术指导下,亚泰队员很快就失去了场上的主动,并在第42分钟丢球了。下半场,沈祥福用刘卫东和张文钊换下了金尼、杜震宇,可以说,这次换人彰显出了沈祥福的执教功力。金尼的冲击力不错,但与全队配合生疏,杜震宇的进攻很抢眼,但主动申请黄牌让人难以理解。沈祥福在换下了这两名首发球员后,亚泰的进攻开始出现起色,连续的为对手城池制造了威胁。赛后,沈祥福表示,“换人是考虑让速度更快的张文钊、刘卫东给对手以冲击,毕竟我们在赛前就制定出了要用速度制敌的战术。”随后,沈祥福也再度强调,“之前我们就说过,球场上的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但在很多细节上处理的还不够得到。比如那个丢球,如果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精力可以再集中一些,不进行无谓的犯规,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种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在这点上,我们的对手值得我们学习,日本队员几乎没有给我们这种无谓的机会。”(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