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男排力压河南进四强 北京末轮惜败不幸降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2月23日21: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18轮常规赛落下帷幕,山东凭借积分优势力压河南杀进四强,这样半决赛的四强席位分别被八一、上海、江苏和山东所瓜分,而北京在客场不敌上海后成为第二支降级球队。

  山东3-0江苏(25-12、25-20、25-22)

  在上轮以0-3被八一队零封后,山东男排暂居第五在积分上落后于河南队一分,本轮主场力拼江苏男排成为晋级四强的最后希望,不过客场曾经以1-3负于劲敌的心理阴影犹存,特别是主攻锋线的起伏不定,将直接影响到对弈江苏队的赛果。

  不过出于调整主力球员比赛状态的考虑,江苏男排本场比赛尽遣替补阵容出场,接应潘晨源、二传孟宪一携手主攻陆振和文天一首发,相对生疏的攻传配合给主队带来转机,最终山东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江苏拿下关键三分,最终力压河南晋级四强。

  浙江3-2河南(22-25、25-20、26-24、20-25、15-11)

  得益于山东队上轮客场脆败八一,河南男排在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席位的对弈中以一分的优势占得先机,不过首回合交锋仅仅是在主场以3-2险胜浙江,此番客场作战将面临王隆瑞和祝贵龙等劲敌的高空打击,国手崔建军的状态发挥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在身高方面处于下风的河南男排,启用李志跃顶替王春林出任首发接应,与国手崔建军成为本队最为倚重的强攻突破口,可惜对角主攻孙凯(替补宋超凡)相继哑火,导致二传焦帅在防反组织中过于暴露,先后被浙江男排成功识破,特别是在关键的决胜局中陷入被动。在痛失第五局后,河南男排与山东同积40分,只是胜负局分比处于下风,最终无缘四强半决赛。

  上海3-1北京(25-23、23-25、25-17、25-22)

  面临降级的北京男排客场将迎战卫冕冠军上海队,上轮落后主要对手四川队两分,只有在本轮必须客场取胜,并且四川队主场比赛只胜一局的前提下,才有可能通过比较小分得到保级的机会,不过如此爆冷的概率只能说是微乎其微。

  但是,北京男排客场作战却表现得咄咄逼人,在首局与卫冕冠军纠缠到23-25后才以两分的劣势惜败,次局更是乘胜追击以25-23成功扳回。无奈整体实力毕竟处于下风,北京男排而后分别以17-25和22-25相继失利,积分处于劣势不敌四川遗憾降组。

  四川2-3八一(25-23、16-25、27-25、18-25、12-15)

  同样处于降级边缘的四川男排所面临的情况则相对轻松,主场作战的优势以及对手八一队在提前晋级四强的前提下,极有可能通过频繁试阵来进行半决赛演练,因此四川男排可以借此良机多拿局分而成功保级。

  四川男排尽管没有派遣辽宁内援隋盛胜首发出场,但是依靠姜坤、唐成、韦东来和牛松山的不俗表现,率先以25-23拿下手中。此后,四川男排虽然以16-25失利于第二局,但是凭借第三局以27-25险胜八一,凭借两局在手的胜利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此后连败两局已经无关晋级形势的改变。

  湖北0-3辽宁(15-25、17-25、9-25)

  男排联赛末轮的首场争夺在湖北和辽宁两队之战展开,整场比赛由于实力差距的悬殊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首局以15-25大比分落败后,湖北男排基本上在网上争夺中完全处于下风,被辽宁男排直落三局以3-0所横扫,最终以一胜十七负十四连败积7分的糟糕战绩收官,而辽宁男排是八胜十负积33分排名第七位。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