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奥托首秀超越堤亚哥 状态+运气或可破10号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2月23日21:41
奥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较量中,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主场1-0力克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比赛中国安的多名新援均有上佳发挥,其中状态最好的当属国安从绿城引进的巴西外援奥托。

  本赛季,作为联赛卫冕冠军的北京国安队为在新赛季联赛和亚冠联赛两线作战中取得好成绩而在引援上大手笔连连,在内援上引进了徐亮、吴昊等国脚级的球员,在外援方面也引进了奥托和苏格兰后卫罗斯,不同于人们对罗斯的陌生,奥托在联赛中出色的表现早已为球迷所熟悉,在堤亚哥走后国安依旧需要一个前场进攻的桥头堡。

视频:大格穿裆捅射进亚冠首球 国安1-0墨尔本

  奥托在比赛中的表现显然不负众望,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就显示出了背身拿球的功力,在对手两名防守球员的前后堵截下身高1米90的奥托轻巧的护球转身摆脱造成了对手犯规。奥托像这样依靠脚法和控球造成对手犯规的镜头在全场多次出现,如此强的控球能力比之他的前任提亚戈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说护球、做球、头球摆渡等中锋的蓝领工作奥托都可以保质保量完成的话,那么在射门方面奥托同样展示了自己的不俗状态。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第一次射门就由奥托完成,面对队友的传中和墨尔本胜利队后卫的贴身防守,奥托选择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伊布式的蝎子摆尾完成射门。

  奥托上班时的另外两次攻门则更具威胁。第34分钟,徐亮开出的角球让大格里菲斯获得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大格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在门线上封出,奥托抓住机会再次补射,可惜他的运气同样糟糕,也被对方在门线上挡出。第40分钟,格里菲斯右路突破形成传中,不过位置稍微靠后,奥托回撤接球后转身射门极具威胁,可惜再次被门将扑出。

  下半时比赛,虽然是大格为国安打破僵局,但在锋线上奥托明显更加抢眼,娴熟的脚底拉球获得全场喝彩,对方点球点附近背身从容拿球另对手无计可施。正是奥托给予对手后防的足够压力才让埋伏在他身后的格里菲斯、闫相闯等球员有了更多机会,也许这才是国安引进奥托的重要战略意义。

  作为已经闯荡中超几个赛季的外援,奥托的能力毋庸置疑,在浙江绿城效力时奥托就是球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与他的前任堤亚哥相比,奥托在场上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身体的柔韧性和体能也似乎更胜一筹,更重要的是奥托更大的活动范围显然是国安攻击组合中重要的武器,他唯一逊于提亚戈的也只有身体的强壮程度。因此,在领先后洪元硕宁愿换下进球功臣格里菲斯也坚决的将奥托留在场上。

  奥托在加盟国安后披上了10号球衣,但国安前几任10号在场上的发挥都并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从杨晨、商毅到堤亚哥、马丁内斯,他们在国安的发挥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新10号奥托若想打破国安的10号魔咒,除了保持本场比赛的出色状态外恐怕还需要一些运气。(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