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力克南部对手惨遭降级 半决赛对阵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2月23日22:03
[北京女排3-0上海女排]
北京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南部女排以0-3不敌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未能创造保级奇迹。其他场次比赛中,浙江主场3-2险胜四川,上海客场0-3不敌北京;八一3-2力克河南,辽宁女排则在主场以3-2击败江苏女排。最终,北京女排和南部女排不幸成为本赛季降级的两支球队,而天津、上海、江苏和八一则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天津VS八一、上海VS江苏。

  天津3-0南部(25-20、25-20、25-18)

  此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南部女排只有在最后一轮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才有可能保级成功。不过由于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加之又是客场作战。天津女排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干净利落地以3-0横扫南部女排,后者惨遭降级。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天津队的殷娜、李娟和陈丽怡分别拿到了12分、15分和13分。

  浙江3-2四川(17-25、20-25、25-14、25-8、15-11)

  仍有降级之忧的四川女排本轮客场挑战浙江女排,必须取胜的四川女排前两局状态神勇,在赵艳妮和赵静二位主将的带领下,四川队以25-17和25-20先下两局。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浙江队的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凭借罗瑜以及李静的出色发挥,以25-14、25-8和15-11连扳三局,从而在主场完成了大逆转。四川女排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2分,保级成功。

  北京3-0上海(25-22、25-22、25-19)

  上轮不敌天津后,北京女排本赛季提前降级。此番坐镇主场迎战强敌上海女排更多是为荣誉而战。或许抛开了战绩上的包袱,北京队此役发挥出色,曾春蕾、徐云丽和刘晓彤三人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3分、13分和11分,而上海队的主要得分手张磊、朱慧菁等人在进攻方面则表现一般,最终北京女排以25-22、25-22和25-19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以一场酣畅淋漓地胜利告别了女排联赛A组。

  辽宁3-2江苏(25-27、25-22、21-25、25-15、15-6)

  上轮惜败于上海的辽宁女排本轮迎战近期状态迅猛的江苏女排。前四局比赛双方战成2-2,决胜局中,江苏队状态出现起伏,辽宁队乘机拉开比分,最终以15-6锁定胜局。此役辽宁队的小将赵阳表现抢眼,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4分,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江苏队则依旧是陆倩、惠若琪和翟婷丽承担起得分重任,三人分别拿下了20分、15分和21分。

  八一3-2河南(25-20、25-17、22-25、22-25、15-8)

  由于尚无法确保四强席位,因此八一女排最后一轮对阵河南女排不容有失。前两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气势很盛,依靠刘晏含、范琳琳的出色发挥以25-20、25-17先下两城。随后顽强的河南女排在核心球员霍萱的带领下展开了反扑,以25-22、25-22扳回两局。关键的决胜局中,技高一筹的八一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5-8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成功挤掉浙江女排锁定半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叶小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联赛半决赛将更加精彩!
上海女排太大意了吧!
期待最终的决赛巅峰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