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国安新援首秀评估:徐亮险些惹祸 奥托还欠火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2月23日22:54

    搜狐体育讯 2月23日晚,2010年亚冠首轮小组赛展开角逐,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主场1-0小胜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顺利取得开门红。罗斯、奥托、徐亮和吴昊国安四大新援首发出场,王晓龙也在比赛尾声时替补登场。整体而言,国安新援虽然个个都有一定实力,在比赛中表现相当积极,但是在与队友磨合上还欠缺默契。徐亮和奥托在场上比较活跃,不过未能一剑封喉却令人遗憾。

  徐亮 立功心切险些惹祸

徐亮在比赛中非常勇猛(组图

  曾豪言“我的任意球像小贝”的徐亮被国安给予厚望,徐亮转会成功之后也表示要报答国安厚爱。今晚首发出场的徐亮表现相当勇猛,不过立功心切的的他在下半时差点吃牌离场。

  整个上半场徐亮几乎包办了国安前场的定位球,包括任意球和角球。第35分钟,徐亮角球险些建功,国安队获得右路角球,徐亮左脚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攻门、奥托和祝一帆先后补射都被对方一一化解。不过一分钟前,徐亮在离球门40米开外一脚任意球成了高射炮也令人叹息。第30分钟,乔尔抱怨徐亮分球不合理。

  下半时,徐亮表现依旧积极。第76分钟,徐亮在左路救球之后和铲球对方23号球员发生接触,甚至铲起了不少草皮,引来对方非议。这种勇猛的球风本来不是徐亮的风格,显示了其报答国安心切。3分钟后,徐亮倒地后故意手球被出示黄牌。如果不是主裁判对其前一个动作手下留情的话,徐亮很可能染红下场,那样主场作战的国安就会面临10打11的不利局面。

  奥托 临门一脚还欠火候

  北京国安引进上赛季在杭州绿城斩获13球的奥托无疑是为了增加破门手段。奥托本场比赛首发打满全场,全场飞奔几次出现在对方禁区前起脚射门,可惜的是临门一脚还不够冷静,未能扩大战果。

  上半时第16分钟,墨尔本中场回传失误,奥托断球后右路推进传中,徐亮抢点时推人犯规。此后几分钟,奥托两次打门也未能打上力量。第34分钟,奥托禁区中路补射也被对方球员在门线前救险。第41分钟,奥托禁区右侧攻门被兰格拉克扑出,乔尔-格里菲斯准备补射时被判定越位。

  下半时,奥托有时甚至返回本场半场拿球,不过也能适时出现在对方禁区。第58分钟,国安禁区右路低传球,奥托没有拿到球,浪费一次机会。第68分钟,奥托在禁区内停球没有自己打门或者拨给附近队友而是回传禁区外,跟上的队友没有意识到从而浪费射门良机。

  就正常表现而言,奥托在场上拿球突破、卡位抢球都有一定优势,不过在与队友的默契度上还需要加强锻炼。另外作为前锋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加强。

  罗斯 首秀紧张功过参半

  曾经入选过苏格兰国家队的罗斯堪称后场多面手,其补位意识在北京国安队内堪称出类拔萃,不过首秀并不优秀。

  刚开场罗斯一个下底传中令人眼前一亮,第22分钟罗斯插上助攻被对方断下。第42分钟,国安队造越位,罗斯一人落在后面,差点给了对方单刀机会,幸好自己回追及时化解危险,说明新老队员之间还需磨合。第71分钟,国安队后场控球,罗斯停球失误。第88分钟,罗斯在禁区内顶住对方前锋在抢先解围,化解了国安门前险情。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罗斯的状态并不稳定,还需要在实战中继续提高。

  吴昊 王晓龙 尚需时间检验

  北京人吴昊和王晓龙两人以前在鲁能都身欠缺上场机会,北京国安最终将两人以180万左右打包价格收购。

  本场比赛,吴昊首发出场,由于主场作战的国安队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吴昊与徐云龙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没有出现大的失误。第72分钟,吴昊在禁区线附近舍身堵抢眼,表现相当勇敢。第86分钟,王晓龙换下了进球功臣乔尔,盘带能力出色但是身体单薄的王晓龙上场后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其实力到底如何,尚需时间检验。(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