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陆俊:黄博文染黄很合理 祸自中超裁判执法不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23日23: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19点30分,2010赛季亚冠联赛拉开战幕。在E组第二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工体以1-0小胜墨尔本胜利队,乔尔-格里菲斯打入唯一入球。当此役进行到第65分钟时,黄博文因比赛装备的原因被当执主裁判两度勒令下场,并向其出示了黄牌。前“金哨”陆俊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解释,他认为,主裁判的做法并出示黄牌符合比赛规则。对于为何在亚冠赛场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陆俊指出,“主要原因是中超裁判员对于比赛服装的要求不够严格。”

  北京国安队与墨尔本胜利队一役,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国安队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老帅洪元硕用国脚黄博文替下了小将祝一帆。但是刚刚出场的黄博文,却被阿联酋籍主裁判阿里-哈马德请下了比赛场地,理由是黄博文比赛装备不符合比赛规定。

  经过短暂调整后,黄博文再度上场却又被哈马德赶下了场,理由是相同的。第65分钟,黄博文第三次上场,这一次阿里-哈马德没有再追究,不过却向前者出示了一张黄牌。见到此情此景,现场的北京球迷向阿联酋人报以了猛烈的嘘声,黄博文本人也非常不解。这一情况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花絮。

  就黄博文两次被主裁判两次勒令下场,并领受黄牌等细节问题,记者专门咨询了前金哨陆俊。陆金哨认为,之所以在牙关赛场上出现铲球裤与比赛服装颜色不符的情况,这与国内裁判对于比赛服装的要求不够严格有关。

  陆俊分析说,“从比赛规则上讲,队员的紧身裤,也就是所谓的铲球裤,颜色必须与短裤的颜色相同,这是国际上对于比赛服装的要求。黄博文穿了一件黑色的铲球裤上场,这就与短裤的绿色颜色不相符了,所以裁判员令其下场整理装备,这一点也是完全符合规则的。”

  陆俊接着说,“黄博文第二次进场后,套了一件绿色的铲球裤,但是黑色的铲球裤并没有完全被遮挡住,所以裁判员根据这个情况给黄博文出示黄牌,判罚也是正确的。陆俊再次强调,“出现这个情况,主要原因是中超裁判员对于比赛服装的要求不够严格,导致我们的队员也没有注意。希望这个情况,在今后的比赛中引起球员们的重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