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日名记评足协重罚假球 称不能让老实人成牺牲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3日23:18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最新公布了关于对于打假球3支球队的处理决定,虽然人们已经在此之前透过各种管道早就知道最终处理结果,还是对于处理结果大加赞赏。日本特派记者朝仓浩二则在中国媒体一片叫好声中提醒足协当权者,很多并没有从事打假球的球员事实上也是受害者,他们所在球队在为假球付出惨痛代价的同时,足协也应人性化地处理好球员的善后安置工作,不能让最底层的老实人为这次打假风暴中的最大牺牲者,他们没有理由为惨重代价“买单”。

  朝仓记者对于中国足协重拳出击,果断处理假球案的相关俱乐部表示认同,他认为,此歪风不斩立决,将会招来中国足球彻底崩盘的灾难。令人感到担忧的倒不是被降至甲级队的成都谢菲尔联队和广东医药俱乐部队,降级无非是挪地再玩,大有咸鱼翻身、从头再来的机会,问题在于被取消注册资格并被罚款20万元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事实上已经被“宣判死刑”,这一处理结也等于令俱乐部清盘注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足协的杀无赦也剥夺扼杀了无辜球员的生存权利。

  球员虽然知道自己的俱乐部出了事,也能够接受来自足协的处罚,但作为一心备战冬训,全身心备战新赛季比赛的球员们来说,一夜之间就成为无家可归的失业者,很多球员都非常可怜地在整个春节都忐忑不安地无法过好年,他们在焦急地等待来自俱乐部的相关消息,也希望能够与俱乐部官员联系上,但就因为一纸决定,球队不在在了,而靠踢球为生的无辜球员却受到株连失去“饭碗”,他们的悲剧还在于没有人理会他们的诉求,也无人站出来为他们讨个说法。

  据说球员还有3个月的薪金和奖金未发,还有球员与训练和比赛挂钩向俱乐部事先缴纳的保证金等等,有很多账需要结清,不能说树倒猢狲散,球员们的正常的合法利益被忽略了,这是中国足协在做出最终裁定之前应该考虑到的实际问题,而不应该把这“尾巴”作为视而不见的遗留问题置之不理。

  出现这种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无论在中国还是日本,最终倒霉的当然是社会最底层的人,假设那些曾经在球场上玩假球的俱乐部高官却又幸免逃过了法律制裁的牢狱之灾,他可以趁着这种浑水摸鱼的混乱局面携巨款另外逍遥自在,让吃亏最终是老实人的一幕再度重复上演,这无疑是中国足协官员在考虑处罚俱乐部时不愿看到的。新赛季就要开打了,中国足协应该为了这些突然失业的球员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球员的去向和生存问题,这不是帮助而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足协有权利保护那些势单力薄的弱势群体。(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