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日专家评鲁能广岛之战 邓卓翔恐怖平局即是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3日23:21

    搜狐体育讯 日本足球专家中野和也在广岛三箭队即将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山东鲁能队时大唱悲观论调,他认为,时隔41年再度出现在亚洲赛场的主队由于队内伤病满营。客队作为中国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云集了国内外一批高手,尤其是东亚四强赛上上演过五关斩六将好戏的抗韩英雄邓卓翔也在阵中,主队能够逼平对手已属万幸,当然在天时地利的有利条件下创造奇迹也非没有可能。

  中野首先分析主队目前的状态,他认为,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包括主力球员青山敏、米基奇、山崎雅人几乎铁定因伤缺阵,而包括斯托雅诺夫、森崎浩司、森胁良太则是土耳其拉练结束时才伤愈归队,再加上前锋佐藤寿人和门将西川周作刚从国家队归队错过了海外集训,尤其刚加盟的西川与后卫线的配合几乎等于零,门将作为广岛队的攻击策源地是该队的固定战术套路之一,配合生疏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覤。另外被寄予厚望的众多小将也因伤缺阵,以残阵迎战中国强队实恐凶多吉少。

  相反连续2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客队则是一支经验相当丰富的实力型球队,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为时隔32载战胜韩国队立下头功的邓卓翔本赛季加盟该队无疑将提升球队的中场实力。另外从欧洲留学归来的后腰大将周海滨一直被行家们看好,被誉为承担中国足球未来的领军人物,绝非等闲之辈,另外锋线上的高中锋韩鹏和之前差一点加盟浦和红宝石队的安塔尔也是全队攻守的核心。引用广岛队主帅比德洛维奇的话说:“据我们的观察和了解,山东鲁能队无疑是中国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的稳定技术发挥和丰富大赛经验将有助于他们打好客场比赛。”

  其实广岛队早在2月初也曾与山东队在土耳其进行海外集训时相遇,广岛队的球队也偷看了山东队的训练,当时就有球员在私下议论说,如此强壮的球队的确难以对付,而那时候,包括邓卓翔等高手还未出现在球队中,有这样的技术出众的球星助阵,球队的整体实力肯定有较大提升。

  从两队的球员状态来讲主队无疑居于下风,但不容忽视的是,广岛队火爆的球市和具有主场龙的特点,包括俱乐部的官员也一再强调,球队之所以能够在近几个赛季每年实现跨越式进步,关键一点还是雄厚的足球基础和广大疯狂的球迷,再加上明天比赛天气风和日丽,主队也许会超水平发挥,迎来亚冠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