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快报:期待新的开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3日23:58

  ■叶慧

  足协铡刀落下,广药果真降级,现在再去喊冤毫无意义,不如省点力气,收拾心情,从头开始好过,在这里祝愿广州队在2010年好运相伴,也祝愿那些没有被处罚的中超、中甲球队好运。

  这次由公安部牵头的反赌扫黑风暴席卷中国足坛,和八年前的反黑风暴相比,八年后的这一场可谓收获丰富。被请去协查的圈内人士多不胜数,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也不少,但最后只有广药、成都和青岛三家俱乐部成为了反面教材的替死鬼。在这个几乎每轮联赛都会蹦出假球骂声的中国足坛,真的只有三家俱乐部涉假?果真如此,中超联赛真可以说是全球最干净的联赛了,中国球迷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眼睛和脑子是不是被假球幻觉迷惑了。

  中国足协在处理此次假球案的决心,应该得到肯定,但我要提出疑问的是,在穗、蓉、青三家俱乐部受罚之后,这场风暴是否会就此画上句号呢?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是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希望知道的。

  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的落马,让人拍掌叫好,但中国足协对三家俱乐部重罚恐怕难以杀一儆百,毕竟仅在中超的广药、成都加上在中甲厮混的青岛海利丰,都没有足够的威慑力。说白了,就是中国足坛确实需要一两家豪门受罚才能起到敲山震虎的效果。在这里,祝愿某家中超豪门好运。

  降级,给了广州队一个重生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坏事也可以成为好事。希望这一波以重罚为句号的风暴,会是新一波反赌扫黑风暴的开始,毕竟,在风气已经严重败坏的中国足坛,远没到彻底荡涤的时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