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无缘空中技巧赛决赛 韩晓鹏无奈流泪说“退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0:50

  卫冕冠军韩晓鹏昨日第二跳着落失败,最终无缘12人的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名单。这位与伤病抗争、最后一刻才挤进奥运阵容的名将泪洒赛场,但还是不忘为晋级决赛的3位年轻队友送去祝福。

  第一跳,韩晓鹏发挥中规中矩,拿下111.95分,在24名选手中排名第12。第二跳,韩晓鹏的出发和空中表现看起来都很不错,但着陆后突然失去平衡,溅起飞雪一片。最终,韩晓鹏这一跳只拿到80.57分,两跳之后排名倒数第四。

  赛后,自称挫折、受伤、高兴时都未曾流泪的韩晓鹏泪洒赛场,但很快就控制住情绪开始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第二跳是我一个很拿手的动作,而且上届(冬奥会)也用了这个动作。出台以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特别充足,没想到下面就是一个很不平整的坑,”韩晓鹏无奈地说。

  就是这样一个雪坑,葬送了韩晓鹏的决赛之路。他虽然一再表示很遗憾,但还是坚强地说:“既然已经这样,就只能接受现实。”

  韩晓鹏表示,因为伤病和年龄的情况,他早已打算好这就是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虽然没能以最圆满的方式迎接退役,但他在遗憾之余不忘为年轻的队友们打气:“他们今天表现特别特别好……决赛还会是一场恶战,但我相信就跟我上届一样,几个年轻队员肯定会越拼越勇,我也一定会给他们加油,鼓劲。”

  昨天,未满19岁的奥运新兵贾宗洋以预赛头名的成绩闯入决赛。齐广璞和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也分别凭借预赛第10和第11的排名获得决赛资格。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