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现代金报:凤凰涅槃?草鸡重生?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24日01:17

  乱世之治,朱重八当了明朝开国皇帝之后杀大臣毫不手软,经过建文帝这段插曲后,大明王朝在朱棣掌控下也落得个歌舞升平。治世之乱,乾隆爷仗着家大业大,大兴文字狱,殊不知朝野中养出富可敌国的硕鼠。

  重典、刑罚,两个沉甸甸的词语,仿佛当今足坛犹如千年之隔的乱世,一旦触及刑律便要砍掉脑袋甚至千刀万剐。如今,被可爱的球迷们按照惯例封王的足协新掌门“韦王”上任之初,便开始收拾扫赌的烂摊子,该降级的降级,该“注销账号”的就注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潜规则运作堪称一乱,只是,这样罚便能达到乱世之治的效果从而迎来盛世吗?未必,治世之乱也许紧随其后。

  乱世之下必有重典,现代社会中叫严打,罚得连小偷小摸都体无完肤方能杀一儆百,从此天下太平。足协掌门肯定也希望如此,中超16支队,罚掉俩,再补俩,想法不错。可不管是古老的玄学还是现代的哲学,都告诉世人一个道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足协毕竟不是能够定人生死的部门,权力再大也不能无凭无据地把俱乐部升来降去。韦迪日前对媒体表示,公安部门对受罚球队以外的俱乐部也有调查,但目前并不方便透露。假如联赛如期开始后,那些尚未露面的球队陷入假、黑这口烂泥塘比广药更久远、比成足更深、比海利丰更需要“注销账号”怎么办?足协毫不留情地取消其注册资格吗?这些球队余下的比赛还打不打?不打谁来以怎样的方式递补?打的话球员的福利、薪金、奖金甚至荣誉一类的念想从何而来?会不会苟且偷生在联赛中蓄意搅局?联赛会不会因此“被停摆”?!

  故作此长考:此番“重典”,能令足协“生”出凤凰,还是草鸡? 郑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