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揭幕初定推迟一周 联赛开始后打假继续进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4日03:15

  从2009年11月7日到2010年2月23日,从原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等6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到中国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处罚,历时108天的中国足球抓赌风暴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对涉赌球队的处罚决定: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加罚款20万元、南京有有因拖欠球员工资遭受扣6分加罚款5万元,并在2010年中甲比赛中减少1名外援出场名额。同时据相关人士透露,原定在3月20日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肯定要推迟,计划于3月27日重启。此外,中超开幕式极有可能在北京与西安两地中选择。在经历抓赌风暴的剧烈震荡后,联赛公信力、赞助商信心、新管理层的磨合、球员心态以及球迷认同感等诸多方面,都将走上全新的重建轨道。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广足成足“认罪”

  海利丰不服欲再申诉

  中国足协昨天在北京正式宣布3家涉赌俱乐部的处罚结果后,广州和成都俱乐部表示“服法”,只有青岛海利丰认为“处罚有失公允”。

  虽然中国足球新任掌门人韦迪并没有亲自出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但他在会议前一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只要公安部门给我们提供相关证据,我们会立即依法依纪进行处理。即使联赛开打,该处理也要处理,决不手软。不能让这些害群之马在里面再混日子。以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拖,一拖的话耽误的事更多。”显然,对于本次反黑扫赌,中国足球人自上而下都是积极支持的。

  而在最终的处罚结果出来后,广州队的主管领导、广州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表示:中国足协给予广药足球队降级处罚的决定,市体育局将按照“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的“二十四字”工作方针,进一步真抓实干,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促使广州职业足球从低谷重返高峰。据悉,广州队的赞助商昨天已经向广州市体育局表示:不撤资,要与广州足球共进退。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获悉最终的处罚结果后,英国谢菲联方面即表示“不撤资”,俱乐部则在其官网公开向球迷认错道歉,并表示:“放弃申诉从中甲打回来。”刚刚从长沙金德转会至成都谢菲联队的前国门宋振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降级不可怕,我们有信心打回(中超)来。”

  只有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对足协的处罚表示“有失公允”,准备收集相关资料再次起诉:“具体怎么处理我们还要商议,绝不排除再次上诉来维护权利。”

  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的王小平教授对四点处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我们的处罚原则里面,有一个追诉时间的限定,对不正当交易,限定的追诉时间是两年;对腐败的追诉时间是没有限制的。我们可以看到广药和成都两家俱乐部都是在2007年的联赛中出现了违纪行为,但已经超过了两年时间的追诉期;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也存在着违纪行为,也同样超过了追诉期,所以针对这个情况,三家俱乐部的处罚结果都是降级。”那么真正让青岛海利丰遭遇灭顶之灾的原因是什么?答案是“吊射门”,王小平表示:“青岛海利丰的吊射门事件是发生在2009年的,所以根据处罚条例,两罪并罚,最终做出了取消注册资格的决定;这也是处罚条例里最重的结果。”与此同时,纪委会发言人周明也告诉记者:“青岛海利丰吊射门的情况,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调查过,但没有实际证据,后来公安方面提供了证据,并且我们也得到了相关证据,这也是我们最终做出处罚决定的依据。”

  中超揭幕初定推迟一周

  浙渝升超方案送至总局

  广州成都两队降级后,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保留中超资格的请示报告目前已经送呈总局相关部门审批。中国足协昨天在宣布对涉赌三家俱乐部的处罚后,联赛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原定3月20日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将可能推迟一周,3月27日重启中超。

  之所以在春节刚过就迅速宣布对涉赌俱乐部的处罚结果,就是要为联赛提前做准备。实际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本月21日就作出了对相关涉赌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但由于要举行听证会,给受罚俱乐部以申诉的时间,因此在22日举行听证后,昨天才正式宣布对这三家俱乐部的最终处罚。这样,足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确定中超、中甲的参赛球队数量以及开幕的时间。

  春节前,中国足协已经正式把中超16支球队、中甲13支球队的方案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目前正在等待体育总局的批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按照原定的3月20日开幕,而且中超按维持16支球队的规模,留给各队准备中超联赛的时间就只有3周,这对浙江与重庆两家俱乐部来说显然有些匆忙,因此足协出于这样的考虑,目前已经做好中超联赛开幕时间为3月27日的准备。

  至于开幕式的地点,北京市足协相关负责人已经在本周一明确表示:并非中超冠军所在赛区就一定要承办开幕式。这也意味着北京赛区将不会承办新赛季的开幕式,而西安赛区一直表示出浓厚的热情,因此开幕式很有可能落户西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