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抽签国足落在第三档 队员:不惧死亡之组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4日03:19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本周一结束了组委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确定了本届亚洲杯种子队和分档原则,其中4支种子队分别为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其他12支球队则按照新一期国际排名进行分档。目前亚洲排名第10的中国队则基本锁定在第三档上,毫无疑问将面临死亡之组的严峻考验。

  本届亚洲杯抽签的最大变数则是目前正遭受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伊拉克。因此在此次会前,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就要求亚洲杯组委会网开一面,把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亚洲杯抽签仪式延期,以便让伊拉克方面有时间解决足球危机。最终,由中国人张吉龙主持的亚洲杯组委会同意了伊拉克足协的提议,确定亚洲杯抽签时间为4月23日,地点在多哈的喜来登酒店。

  本届亚洲杯组委会确定亚洲杯种子队身份和抽签分档原则,决定把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列为4支种子队,其他球队按照新一期国际排名来进行排序分档。由于2月-4月的亚洲比赛除最后一轮预选赛之外并没有像样的比赛,因此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届时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目前亚洲前十的排名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中国、卡塔尔(第十一名是科威特)。在伊拉克、沙特、韩国和卡塔尔列为种子队之后,排在第二档的球队将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3月3日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印尼,只要平局就能确保出线,另外三队已提前出线)、日本、巴林和伊朗。排在第三档的球队就是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等球队(虽然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成绩不错,但目前积分和第二档最后一支球队伊朗的差距是126分,基本无法超越)。这样第三档球队被分到死亡之组的几率无限增大,如果中国队碰上第一档的沙特、韩国和卡塔尔中的一支,和第二档的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中一支球队,要想小组出线都非常困难。

  当落到第三档的消息传来,目前正在香河集训备战3月3日与葡萄牙队热身赛的国脚们则表示出极大的自信,“不管如何,我们都要努力踢出中国足球的精神来,不让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