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6-5美国队 6胜3负提前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4日03:53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十一轮的较量,此前5胜3负的中国队迎来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最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以6-5险胜对手,由于此前并列排在第五的日本和德国队本轮均遭遇失利,这样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提前晋级四强。>>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

  此前中国队的战绩是5胜3负,排名第三,而美国队则是2胜5负,排名垫底。尽管排名不占优势,但从两队的历史交手纪录看,中国队2胜3负甘拜下风,尤其是2005年至2007年的世锦赛,中国队连续三次输给对手,而且本次比赛中国队起伏很大,不仅能够战胜强大的加拿大队,也能输给弱旅俄罗斯队,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要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地对待比赛,才有可能拿下对手,从而把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抽到后手掷壶。比赛中岳清爽和柳荫的粘壶连续取得成功,大本营中有两只中国队的得分壶,美国队四垒最后一投粘壶基本成功,对手最后一投只能采取击打将中国队营内壶击出,这样中国队只得到1分。第二局比赛,后手掷壶的美国队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她们依靠边区占位防守战术得到1分,从而将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有后手掷壶的优势,不过这一局两队都采用了进攻战术,美国队四垒第二壶直接将壶旋进蓝圈,但王冰玉的第二壶出现严重失误,没有打到这只得分壶,结果美国队先手偷得1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占位的进攻战术,柳荫第一壶旋进营成为得分壶,美国队三垒手掷壶被中国队占位壶所阻挡,但改变方向后居然将美国队大本营内的壶碰向圆心成为得分壶,随后柳荫打定成功使得中国队营内有两只得分壶。轮到四垒登场,美国队第一壶击打成功,王冰玉第一壶投进了白圈成为得分壶,这样中国队有两只得分壶。美国队最后一壶甩打成功打出中国队一只壶,但王冰玉第二壶打定成功,中国队顺利得到2分,以3-2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美国队有后手掷壶的优势,本局双方均采用了进攻战术,王冰玉第二壶直接旋进蓝圈,而美国队四垒的第二壶则出现严重失误,没有打到这只得分壶,结果中国队先手偷得1分,以4-2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作为后手的美国队坚决贯彻好进攻战术,双方四垒手出场之前美国队在大本营内有两只壶,中国队四垒的第二壶打定成功,但对手的四垒同样发挥出色,在一个掷壶打定成功后,美国队斩获2分,将总比分扳成4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她们连续向对手发起猛攻,尽管美国队防守十分顽强,但关键时刻王冰玉掷壶得到1分,帮助中国队以5-4再度取得领先。第八局比赛,轮到美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她们占位成功,一度在大本营中制造出两只得分壶,王冰玉一个漂亮的摔打打飞,最后美国队四垒第二壶旋进大本营得到1分,两队战成5平。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是美国队的布防密不透风,见没有绝好的得分机会,主将王冰玉在第二壶直接击打出大本营,这样两队互交白卷,但中国队在下一局依旧是后手进攻。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关键时刻王冰玉得到1分,从而帮助中国队以6-5险胜美国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瑞典队以10-6击败日本队,瑞士队以4-2力擒德国队,加拿大队以6-5险胜英国队。(搜狐体育 小熊)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刚: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提前进入四强!
这场比赛打得十分惊险,太揪心了!
希望中国女子冰壶队能走得更远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