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劳动力有限 索契冬奥会希望能聘请中国服务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3:57
  新华网莫斯科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由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需要大量服务人员,而当地劳动力有限,因此大部分索契人认为,最好聘用专业的中国服务人员。

  2013年喀山大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服务人员培训问题研讨会日前在莫斯科举行。与会的莫斯科国立服务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费杜林表示,索契冬奥会需要各类人员共14万名,包括宾馆、餐厅、咖啡馆等还需要大量工作人员。目前当地二星和三星级宾馆有3.4万个职位,到冬奥会时将需要约4.2万人,其他四、五星级宾馆还需要8000名服务人员。不过一来由于当地人不愿意从事宾馆、餐厅服务员的工作,二来索契劳动力市场有限,因此到时将面临劳动力稀缺的问题。调查显示,大部分索契人认为,解决这一问题最好是聘请专业的中国服务人员。

  其实,专家认为,劳动力稀缺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宾馆和餐饮服务业,奥运场馆的建设同样人手紧张。目前,在索契奥运场馆建筑工地上,有来自独联体国家和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外来劳工约1.5万名,今年底这一人数将会翻一倍,未来高峰期时人数可能达到5万至7万人。

  费杜林认为,索契冬奥会需要具备综合专业技能并且懂外语的服务人员,但俄罗斯目前没有系统的服务人员培训体系,想要迅速培训相关人员并不现实。他解释说,不仅是索契,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都是依靠外来人员填补旅游和服务行业的岗位空缺。

  俄罗斯政府近年来为解决本国失业问题大幅缩减外来劳工配额,收紧了对外国公民的工作签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