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4日04:21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十一轮的较量,最终,中国冰壶女队6-5击败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由于此前并列排在第五的日本和德国队本轮均遭遇失利,这样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提前晋级四强。从冬奥会冰壶比赛开始,就负责解说的央视解说员洪钢继续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场内比赛的队员无法听到自己的解说,但是洪钢一直在镜头前为她们“出谋划策”,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时候洪钢的思路和中国冰壶女队的战术常常“不谋而合”。

  因为中国队的主将王冰玉同时也担任了四垒的位置,因此洪钢首先对主将和四垒的关系进行了重点的说明。他表示,四垒的技术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心理素质一定要是最稳定的。

  比赛期间,洪钢认为中国队主将王冰玉的攻击性要更强一些,试图给予对手更大的压力。同时,在中国队出现失误时,洪刚也为中国队错失了战机而惋惜不已。洪钢认为,与中国男队相比,中国冰壶女队在全队的团结以及互相的鼓励,拼劲(主要体现在擦冰等),都要做得稍好一些。同时,他也承认中国冰壶女队的表现起伏较大,发挥好的时候能赢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发挥不好的时候也可以输给俄罗斯。

  随后,洪钢继续表示:虽然中国冰壶女队的起伏较大,主将的实力相比在整个比赛中的发挥也并不比对手好,但是女队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非常团结,她们为了一个目标一起奋斗,互相弥补队友的失误,意志品质非常顽强。

  洪钢在点评中国队的比赛时,也在随时关注着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最终,正如他所料,中国冰壶女队顺利得晋级四强,他也表示了祝贺。(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整理)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