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吊射门”毁掉青岛海利丰 球员注册资格未取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4:27

  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周明在解释对3支俱乐部的不同处罚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追溯力问题。《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70条关于俱乐部“不正当交易”的追溯时效是两年,由于广州和成都俱乐部被认定作假场次的时间都在2007年以前,已经过了追溯时效;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吊射门”事件是发生在2009年,因此关于对有“不正当交易”的球队要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只适用于海利丰俱乐部。而第63条有关腐败的处罚则没有时效的限制。

  于此同时,周明也表示:“青岛海利丰吊射门的情况,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调查过,但没有实际证据,后来公安方面提供了证据,并且我们也得到了相关证据,这也是我们最终做出处罚决定的依据。”

  周明说,纪律委员会对俱乐部处以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已经相当于“极刑”,而且是永久性的,但这只是对俱乐部的处罚,不意味着该俱乐部球员也被取消注册资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