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新赛季中超仍将维持16队 杭渝直接顶替降级二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4:27

  信息时报讯 在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决定。而随着成都谢菲联和广药的降级,新赛季中超联赛到底将是16队还是14队参赛则成为了关注焦点。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并未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而据了解,足协是希望新赛季继续保持16支队参赛的规模,而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则将直接顶替蓉穗二队,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行列。

  在之前中超其余球队,例如北京国安等球队都已经出售了新赛季的联赛套票,上面仍是16支球队参赛,而且亚冠联赛对于各国联赛轮次也有着具体要求。如果中超联赛缩编成14队参赛,那么必将为多方面带来损失,在这种情况下,重庆力帆与杭州绿城成为了幸运儿。

  据了解,足协在前天召开了一次会议,会上经研究决定后新赛季中超仍保持16支队参赛规模,而在选择递补球队时,在充分考虑了上赛季中甲三四名球队沈阳东进、上海东亚以及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力帆队4支球队的情况后,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以及中超公司都认为,杭州绿城、重庆力帆队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为此,足协决定由绿城和重庆力帆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递补处理方式。”

  据了解,目前此递补方案已经上报给体育总局,只要总局批复后就会对外公布。由于局长刘鹏目前还在温哥华率领中国冬奥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因此总局的批复最晚有可能要等到冬奥会结束之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