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4日04:37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3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循环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6-5险胜美国,顺利晋级四强。赛后中国队一垒手周妍表示,局势一直都在中国队的掌控之中。

  “我觉得比赛胶着这是很正常的,”周妍在混采区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一直都掌控着局面。虽然我们有一两个关键球的失误,但是在气氛、团队协作上大家都非常好。”

  尽管中国队一直掌控着局势,但在外人看来,本场比赛的开局还是令人有些窒息。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投出的冰壶距离大本营中心区都比较近,不得不请裁判员使用专业的测量工具进行测量,没有想到裁判量了半天竟然也没有结果。“当时我们也做好心理准备了,对手可能拿到一分,也可能是两分,”赛后复盘的时候周妍说,“”当时就觉得挺好玩的,因为从来都没有见过裁判测了三次没有结果,后来又来一个裁判帮忙才弄清楚的。”

  在第九局比赛时,中国队主动选择不得一分而将后手权利留到第十局。说到这个技战术安排的时候周妍认为,如果在第十局能够有后手那么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其实我们的战术安排和教练想的也差不多,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还是会请场外的人帮我们捋清一下自己的思路。”

  “我们已经进四强了,大家就是开心去打,去享受比赛,没有必要想太多!”周妍最后说。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老冤家、曾经在循环赛中战胜过自己的瑞典队。
(搜狐体育 伊宁/文)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