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白求恩不想干了 斥队员不能“只想拿金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4:42

  本报讯 22日对中国冰壶男女队而言是喜忧参半的一天。女队状态全无以4比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没能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名额;男队上午被德国队后来居上以7比6翻盘,不过晚上在更换了队长后以11比5大胜美国队。

  队员不能“只想着拿金牌”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在赛后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昨天战胜加拿大太兴奋,今天兴奋点有点低,状态不好”。因中国队只要在明天战胜排名垫底的美国队,就可以顺利晋级四强,队员们对今天的失利并不是太失望。

  但中国队加拿大籍的外教、被外界称为“冰壶白求恩”的丹尼尔·拉斐尔对这场失利出离愤怒,对国外媒体放言“不想干了”,并表示他会在6月30日合同到期后离开中国队。

  丹尼尔认为中国队缺乏激情、失误太多,并表示自己的策略并没有错,而是队员的执行力出了问题。丹尼尔还批评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不够专注,以至于输掉了这场“滑稽”的比赛。丹尼尔还为中国队的不专注找到了原因,他觉得中国队队员只是把冰壶当成工作而不是爱好,所以比赛时缺乏激情、缺乏“爱”:“她们把从事冰壶运动当成一项工作,只想着拿金牌,她们并不热爱这项运动,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虽然极度不满,但丹尼尔表示,在合同到期之前,自己还是会尽心尽力帮助中国女子冰壶队完成每一场比赛。

  赛后,当外国记者将丹尼尔的愤怒转述给王冰玉,王冰玉似乎对此早有准备,回答说:“为什么不(愤怒)呢?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对于中国队对冰壶缺少“爱”的说法,王冰玉表示:“我们喜欢冰壶,我们热爱冰壶。虽然在中国,没有那么多人打冰壶,也没有俱乐部,但是我们喜欢打冰壶,认真地训练、比赛。” (王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