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循环赛回顾 低开高走曾击败最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4日04:52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中国冰壶女队在击败美国队之后,提前进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赛的四强,这也是中国队首次跻身冬奥会冰壶四强。在参加的九场循环赛中,中国冰壶女队六胜三负,分别输给了英国、瑞典和俄罗斯队。以下是中国冰壶女队在征战循环赛九场比赛的回顾。>>您如何评价女子冰壶队的表现?

  首轮 中国队轮空

  第二轮 中国队4-5英国 详细

  首轮比赛中国冰壶女队轮空,第二轮中国队亮相冬奥会冰壶赛场,迎战英国队。在十局比赛结束之后双方战成4-4平,中国队只能进入加赛,最终因为对手占据了后手的优势,中国队只能以4-5败下阵来,无奈得接受了冬奥会首场比赛的失利。

  在首轮比赛中,日本、瑞典、德国和加拿大收获了开门红。第二轮比赛,德国,瑞典和加拿大队均收获了两连胜。

  第三轮 中国队 8-6 瑞士 详细

  在败给英国队的10个小时之后,中国冰壶再度出现在冬奥会的冰壶赛场,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战她们的第二个对手瑞士队。虽然首局比赛就丢掉了2分,但是在第五局中国冰壶女队连下四城,反而以5-3实现反超,最终以8-6战胜对手,收获了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其余两场比赛中,俄罗斯7-3战胜丹麦、瑞典6-4击败英国队获得三连胜。

  第四轮 中国队 9-5 日本 详细

  第四轮比赛,中国队迎来首个亚洲对手日本队,双方之前的交手纪录均是2胜2负,中国队并不占优势。中国队首局比赛利用后手优势抢先获得两分,并且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均拿到了两分,最后一局一举获得3分,最终以9-5战胜对手。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成绩变为2胜1负,排名上升至第三位,继续保留了进入半决赛的希望。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加拿大6-5险胜德国,英国10-3狂胜俄罗斯,丹麦7-6击败美国。

  第五轮 中国队 11-1 丹麦 详细

  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表现渐入佳境,仅用了六局,就以11-1击败了上届世锦赛季军丹麦队。六局比赛,中国队除过在第五局没有得分以外,全场比赛完全占据着了主动,丹麦队在打完第七局后就因比分差距过大而提前认输。同时中国队还创下两项纪录:一是本届冬奥会最悬殊比分纪录,二是最短局数纪录。

  在其他结束的两场比赛中,英国7-4战胜德国;美国队6-4力克俄罗斯。

  第六轮 中国队 4-6 瑞典 详细

  第六轮比赛中国队迎来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瑞典队,在此之前,后者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前三局中国队没有得分,反而让瑞典队得到两分。随着在第九局得分两分之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是最终第十局先手的中国队未能继续良好的状态,被对手得到一分之后,中国队无奈告负,从而收获了冬奥会的第二场失利。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中,日本队以11-4大胜英国队,瑞士队以8-5击败俄罗斯队,东道主加拿大队通过加赛局以5-4险胜丹麦队。

  第七轮 中国队 9-7 德国 详细

  第七轮比赛,在经过一场空前紧张的拉锯战之后,通过加赛,中国冰壶女队顽强地以9-7击败韧劲十足的德国队,保住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在整场十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和德国队7-7战平,比赛被拖入加赛。加赛中,中国队的后手优势发挥了作用,而德国队没有能够顶住压力,最后一投出现致命失误,让中国队拿下2分艰难获胜。

  在其他比赛中,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的俄罗斯队爆冷10-1大胜瑞典、美国和瑞士分别击败英国和丹麦。

  第八轮 中国队轮空

  第九轮 中国队 6-5 加拿大 详细

  第九轮比赛,上演了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最受关注的一次焦点战役,中国队迎战此前全胜的加拿大队,这也是场被众多行家视为奖牌大战的预演。比赛中,中国队前两局以86%对58%的投壶成功率,打出3-0的梦幻开局。此后,中国队第六和第七局连续被对手偷局,第十局还被5-5扳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加赛。最终,加赛中拥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凭借柳荫和王冰玉的出色发挥,以6-5击败加拿大队,这也一路高歌猛进的头号种子加拿大女队吞下的首粒败果。

  第八轮比赛中,瑞士10-6英国、德国6-5德国、加拿大9-2美国、日本12-9俄罗斯。第九轮比赛,日本队以6-7败给了德国队,瑞典队9-3大胜美国队。

  第十轮 中国队 4-7 俄罗斯 详细

  第十轮比赛,中国冰壶女队状态全无,爆冷竟以4-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在与晋级四强已无望的俄罗斯队交手中,中国冰壶女队从头至尾接二连三出现失误。由于晋级四强已无望,因此俄罗斯队打得非常轻松,尤其是她们的四垒队长安娜发挥尤为出色,全场几乎没给中国队多少获胜良机。

  不过当天其他3场的赛果对中国队晋级四强较为有利,日本和英国队分别败给了瑞士和丹麦队,加拿大6-2战胜瑞典已经提前晋级四强。

  第十一轮 中国队 6-5 美国 详细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十一轮的较量,最终,中国冰壶女队6-5击败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由于此前并列排在第五的日本和德国队本轮均遭遇失利,这样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提前晋级四强。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瑞典队以10-6击败日本队,瑞士队以4-2力擒德国队,加拿大队以6-5险胜英国队。

  第十二轮 中国队轮空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晋级四强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希望女子冰壶队再接再厉!
要是能夺取金牌就太完美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