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4日04:58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3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循环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6-5险胜美国,顺利晋级四强。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表示,立足于拼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原因。

  “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涉及能否直接晋级半决赛。如果我们不能战胜美国队的话将有可能去打附加赛,这样后面也许会发生很多变化,”谭伟东认为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开始中国姑娘没有放开,打得比较拘谨,“美国队给了我们几次机会,我们把握得不是很好。所以今天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而且今天美国队发挥得非常好,打得很轻松,战术思路以及连续性也很好,比赛一直打得比较紧。”谭指导表示在后几局里队员心态上做了调整,立足于拼,“等待把握对手给我们的机会,去赢得比赛。”

  谭教练认为在第八局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将、四垒手王冰玉出现了一个技术失误,“那时候我们已经掌控了比赛,如果考虑方面稍稍再有些全局观的话,把球旋进去对手就不可能获得两分。对手就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从这个球引申开来,谭伟东又谈到了比赛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关键时刻应该给对手施加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力度不够,所以美国队很轻松地得到了两分,这也是对手今天打得一直很好的一个原因。如果你给美国队足够压力,她就会产生失误。这种连续性增加之后她就心理上就会产生变化,给我们很多的机会。这也是冰壶比赛的一个魅力所在。”

  经过这场苦战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挺进了四强。谭伟东表示队伍赛前目标就是进复赛,“现在第一目标已经实现,下一步就是立足于拼。拼每一场比赛,拼半决赛、拼决赛、拼铜牌赛。冰壶比赛就在于拼球,如何给对手施加压力,如何在失误的时候给自己一个理由去忘记,这都是很重要的。”

  “每个队员参加任何一站比赛都会有自己的成绩指标和想法,复赛也是一样的。虽然我们第一目标实现了,但是为了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们还要立足于拼,”谭伟东认为复赛四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比赛会很艰苦,“我想相互之间从技战术上不会给对方任何机会,都会拼得很狠,就看谁心态把握得好了。”

  在具体到半决赛对手瑞典的时候谭卫东表示,比赛的关键还是要给对手施加压力,“要敢于去打、去赢得比赛,如果想保的话那只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只有冲出去,在彼此互博中勇者争胜。”

  “每一场比赛对我们中国队来说都是很宝贵的!”谭伟东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