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广岛三箭实力不容小觑 伊万首个先发阵容受关注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5:23

  在“反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正处在历史的最低潮时期,这个时候格外需要些提气的比赛。国足春节期间给球迷带回了一个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堪称气势和成绩双丰收。转眼间亚冠又在眼前,包括鲁能泰山在内的4支中超球队,能否在亚洲赛场上给中国足球提提气,备受广大球迷关注。

  具体到鲁能泰山,新帅伊万执掌两个月,处子秀是否精彩,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他后面的执教;安塔尔、拉德诺维奇、卡洛斯和班森悉数到场,他们能给球迷带来什么惊喜,让人期待;另外,随着内援邓卓翔的加盟,泰山队中位置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可以说,一场亚冠,将全面检验目前伊万麾下的这支泰山队。

  首个先发阵容让人关注

  新帅伊万来了,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打法,阵容方面恐怕也要发生不小的变化。守门员李蕾蕾还是以稳健著称,对于一个有经验的教练来说,是不会轻易更换门将的。后防线上,由于安塔尔是亚洲外援,因此泰山在亚冠比赛中可以全部使用4名外援,这样拉德诺维奇和卡洛斯就有可能双双首发。尽管舒畅本赛季继续出任队长,但是他想获得首发机会还需要努力争取。左边后卫苑维玮暂时还会是第一人选,而矫哲的右边后卫,仍旧无人能撼动。

  中场方面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周海滨的回归、邓卓翔的加盟还有安塔尔的坚守,一时间泰山中场人才济济。考虑到是客场作战,周海滨和安塔尔出任双后腰的可能性比较大。拼抢能力强的崔鹏有可能被放到左路。近来颇受伊万赏识的王永珀,如果体力没有问题,将会回到他熟悉的右边前卫的位置上。

  锋线上,韩鹏、班森有可能会中西合璧,至于吕征的速度和李金羽的经验,想必伊万也不会不考虑。

  阵容无论怎么变,取胜才是硬道理。作为伊万,他既要参考以前队员们的表现,又要了解当前每个队员的状态,能否组合一个最强阵容也将是考验他的课题之一。

  广岛实力不容小觑

  广岛三箭今年把功夫下在了内援上,他们刚刚引进的前锋山崎雅人有丰富的亚冠经验,2008年帮助大阪钢巴问鼎亚冠联赛,当时他贡献了5粒进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日本本土球员。另外一名有亚冠经验的新援是山岸智,2009年亚冠联赛他作为川崎前锋队的主力,帮助球队挺进八强。

  广岛队一直沿用传统的“352”阵形,小快灵、挤压式全攻全守是他们的特点。队中佐藤寿人堪称头号攻击手,也是日本国家队现役国脚。身高只有1.70米的佐藤寿人拥有娴熟的个人技术和较快的速度,前场突破能力强。现在佐藤寿人依然保持着日本联赛最快进球纪录,泰山后卫必须严防这名“秒杀杀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门将西川周作已经成长为日本国家队一号门将的有力争夺者,他对于稳固广岛队的后防将起很大的作用。

  广岛三箭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虽然亚冠经验不够丰富,但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肯定不会让泰山轻易拿走分数。统计数据显示,广岛三箭主场胜率很高,当地球迷非常热情,球队上下非常重视亚冠首战。

  鲁能泰山主帅伊万表示,他不想空手而归,他不会辜负山东球迷的期望。广岛三箭的主帅彼得洛维奇认为,主场是全取3分的最佳时机。一场恶战在所难免,毕竟谁都明白,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