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壶败给弱旅惹怒“白求恩” 质问弟子怎么回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5:29

  世界女子冰壶冠军中国队两天来连爆两大冷门:前天完美发挥挫败夺冠热门加拿大,昨天状态全无以4: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赛后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很激动、也很生气,甚至表示合同到期后将离开中国队。

  据丹尼尔介绍,目前他在执行着与中国冰壶协会签订的为期2年的合同。合同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他透露说,日前已有几个国家冰壶协会与他进行了接触,但他表示一切要等到与中国冰壶协会合同到期后再决定。“我要为生计而寻找新的工作,当然薪水越高越好,”他说。

  成立仅7年的中国冰壶队自请来49岁的丹尼尔后,成绩有了长足进步。自前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后,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队在先败加拿大队后以十二连胜的佳绩首次登上了世界冠军宝座。中国男女队还携手第一次获得了冬奥会参赛权。为此,这位谦逊的加拿大人被冠以中国“冰壶白求恩”美誉。

  昨日中国女队败给俄罗斯队后,有国外记者给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传话说,丹尼尔对中国队的表现十分“愤怒”。对此,王冰玉回应说:“为什么不呢?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自冬奥会开赛以来,丹尼尔一直对中国队此次奥运之旅起伏的表现摸不清脉搏,找不到姑娘们的心态和状态缘何不在最佳。输给俄罗斯队后,丹尼尔第一次在记者面前情绪激动,而且还明确表示失望和生气。“我真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应该打得更好才对,”他说。

  根据目前中国队的战绩,只要明天击败目前积分垫底的美国队,中国姑娘至少可以确保第三名。(梁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