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扫赌疑似意甲电话门 鲁能或将成尤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5:49

  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对各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我们不由想起了2006年世界杯前震惊世界的意甲“电话门”事件。通过对比“电话门”与扫赌风暴的异同之处,我们会对这次席卷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有更深刻的理解。

  “电话门”简介

  “电话门”是指以意甲球队尤文图斯为首,意甲个别球队控制裁判打假球事件。2006年5月,当地媒体曝光了一段尤文总经理莫吉操控裁判的电话录音,引起意大利司法部门的打黑行动。最终,意甲豪门尤文图斯被判罚降级并扣除联赛积分,剥夺两个赛季意甲冠军头衔;佛罗伦萨、拉齐奥、AC米兰等俱乐部被扣分。

  对比1 处罚

  “罪行”与处罚成反比?

  从之前足坛扫赌打黑公布的案情结果来看,广药两场假球被查实,“罪行”最重,反倒是青岛海利丰目前被查实的“罪行”稍微次之。然而,从足协的判罚结果来看,对青岛海利丰的处罚却最为严重。广州和成都谢菲联被处以降级的处罚,只有青岛海利丰被取消了注册资格。虽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律师对这一处罚进行了解释说明:处罚出现差别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要遵循追诉时效的原则,追诉时效是两年,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以及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有一次打假球都是在两年之前,而海利丰在2009年出现了“吊射门”,这个事件没有超过两年的追诉时效,这也是对其重罚的主要原因。

  但在球迷看来,既然中国足球下决心扫赌打黑,为什么会出现如今的“罪行”与“处罚”成反比?不少人也质疑对于广药和成足的处罚太轻,“既然海利丰都被取消注册资格,广药和成都的注册资格怎么不被取消?”而谈到处罚,范志毅就表示:“按照国际惯例,涉嫌打假的球队被判降级后还应该扣分,当年意甲电话门尤文降级后仍然被扣分,既然成都和广州也都是涉及打假球被降级,为什么他们不扣分?”

  的确,当年处理意大利“电话门”事件时,意大利足协调查办公室就明确表示,这次意大利足球丑闻事件中,尤文图斯和AC米兰需要负主要责任,而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责任相对较轻。其中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将被起诉,并要求降级,尤文图斯近2次联赛冠军将被剥夺。后来无论是一审、二审以及处罚的最终修改,各队的处罚结果虽然都有相对的减轻,但问题最严重的尤文图斯受到的惩罚最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