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泪洒雪场抱憾退役 任洪国:出局是大意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4日05:54

  一直奋斗到了最后一刻,韩晓鹏才获得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那时的他对冬奥前景仍然充满期待,作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卫冕冠军,他相信自己还行。但现实总是最残酷的,昨天在预赛中,韩晓鹏仅排名21位,被淘汰出局,提前告别温哥华冬奥会。赛后,这位前冬奥冠军,洒泪宣布自己将就此退役。

  过去的两年,韩晓鹏一直都在和伤病作战,直到去年底,他才重新复出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几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他的状态并不好,世界排名也相当平庸。这一切其实早就已经预示着韩晓鹏的失利。他甚至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前,就已经做出了比完这届奥运会就选择退役的决定。“最终没有进入到决赛很遗憾。”被淘汰出冬奥会后,韩晓鹏这样描述了自己的沮丧心情。

  “第二跳落地我正好落到了一个坑里,其实开始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因为第二跳是我很拿手的一个动作,而且上届也在用这个动作。我出台之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动作特别充足,但没想到下面有一个很不平整的坑。怎么说呢,反正也是这种情况了,就是要面对现实吧。”韩晓鹏无奈地说。有时候奥运会的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它可以在4年前将韩晓鹏从黑马打造成为一名英雄,同样也可以让他在4年后一无所有。

  “就是一种鬼使神差的感觉,根本就不可能失误的动作、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出现在奥运会上了。”韩晓鹏说。赛后,这位中国男队的“老大哥”热泪盈眶。他动情地说:“泪水真是不知不觉流下来了。上届我拿冠军,媒体问我为什么没有流泪,我说为什么要流泪,我很高兴。我当时开玩笑说等下一届我拿了冠军再流泪,但没想到今天就流泪了。我练了这么多年,无论是高兴还是悲伤,或者是伤病,我从来都没有流过泪。这次感觉真的很舍不得,15年啊,很舍不得离开。”

  这将是韩晓鹏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还没有具体的设想。他对记者说:“没有什么甘心不甘心的,既然这样就面对现实吧。但是我之前就定好了,因为年龄和身体伤病的原因,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了。本来想比完这次之后圆满地退役,但是没有想到以这种方式退役,还是感觉有些遗憾。对于未来我现在还没有过多去想,可能去做教练,也可能去上学,现在就是要把自己的心好好平静平静。今天晚上没什么特别的,回去之后好好反省之下,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属于韩晓鹏的时代就这样匆匆而过,许多人甚至还没有机会真正了解这位中国首位雪上项目的冬奥冠军。

  赛后谈

  任洪国:韩晓鹏出局是个大意外

  赛前最后一刻才将韩晓鹏放进中国代表团的出征名单,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队需要韩晓鹏的经验去帮助那些年轻选手。但预赛中便被淘汰出局,这让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们多少感觉到了一些意外。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任洪国昨天向记者表示:“韩晓鹏的出局,真的非常令人感到意外。”

  对于这个“大意外”,任洪国说:“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韩晓鹏的落地都是全队表现最稳定的,上届冬奥会他也正是凭借这一个优势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次出现失误的动作,又是韩晓鹏最拿手的一个动作,只能说是意外造成了韩晓鹏的出局。韩晓鹏比赛的出发位置比较晚,前面出场的选手已经将场地的情况弄得非常糟糕,这直接导致韩晓鹏在落地的时候踩在了一个大坑里,最后落地不稳。”

  韩晓鹏虽然被淘汰,但像上届都灵冬奥会一样,又冒出了贾宗洋这匹“黑马”,而且中国有3名选手同时进入决赛。任洪国表示:“这肯定是一件好事,证明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仍然具备争夺金牌的能力。年轻队员都非常敢拼,但他们必须在最后的决赛中沉着冷静,才有可能再次上演奇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