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北京国安赢球难掩问题 新援不抢眼尚需尽快磨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4日06:06

  昨晚在工体,北京国安凭借乔尔·格里菲斯(大格)第51分钟在禁区内的轻巧捅射,1比0战胜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取得2010年亚冠小组赛开门红。比这个结果更令人关注的是国安本赛季引进的五名新球员奥托、罗斯、徐亮、吴昊、王晓龙的表现,但这五个人在整场比赛中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因此本赛季第一次亮相的国安,还没有让人看清它的真面目。

  ■徐亮:还需要时间

  昨天的五名新援中,徐亮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观众席上一面“徐克汉姆”的横幅彰显了京城球迷对他的喜爱,而洪元硕也给了他将近90分钟的上场时间。一直出任左边前卫的徐亮在进攻上表现出了一定的传球和组织能力,但他拿手的任意球只算偶露峥嵘。赛后徐亮向记者坦白“还需要时间”:“我刚到队不到两个月,和队友的配合和体能上都还需要再调整磨合。”而队友们也承认“徐亮表现比起刚到队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但是肯定还有往上走的空间”。

  ■罗斯稳健受称赞

  苏格兰右边后卫罗斯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罗斯在防守上很稳健,几次插上助攻的时机把握得也很不错,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传中时候的位置。这不是水平的问题,主要还是和队友之间配合的熟悉程度。”从主帅洪元硕的这一番评价中,不难看出罗斯已经得到信任。而本场比赛进球的乔尔也表示“会尽快帮助罗斯熟悉球队”:“我和他在比赛中有很多沟通,我告诉他如何能最快速度融入国安,他很聪明,大家能看到他上下半场表现的不同。”而罗斯对于自己的表现也还算满意:“第一场比赛就是洲际比赛,我们赢了,而且没有失球,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结果了。”

  ■奥托“太独”挨批评

  巴西前锋奥托是昨天唯一受到洪元硕“敲打”的队员:“奥托护球拿球还可以,但是我实话说,他拿球太多,太独了,如果有些球早点传出来,我们的机会会更多。”而对于王晓龙和吴昊这两名小将,洪元硕则认为他们还需要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五名新人融入球队的程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这也导致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甚至一度处于下风。可以说,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国安还处于“半遮面”的状态。

  与国安同组的城南一和昨天2比0力克川崎前锋,同样取得开门红。

  乔尔:承诺弟弟进两个

  虽然引进了奥托、徐亮和王晓龙等进攻型球员,但是昨天打进制胜球的却是老面孔乔尔。对于自己的表现,乔尔在满意的同时,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我希望可以踢更长时间。”

  昨天的上半场,乔尔对于自己影子前锋的位置很不适应,他更多时候出现在前锋的位置上,但奥托拿球次数更多,这让乔尔上半场几乎消失,好在洪元硕中场休息时反复提醒乔尔注意位置,这才造就了他后插上打进唯一进球。“这个进球和上赛季瑞恩亚冠第一场打进的球很像。但是我还是很遗憾他不能上场比赛。”乔尔赛后笑着说。他承诺会在小组赛中为落选亚冠名单的弟弟打进两个球,现在任务已经完成50%了。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我收获了进球,球队也赢球了,但是我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体能上还是有些问题,所以我只能踢80分钟,我希望可以踢更久,因为只有在场上,我才有希望收获进球。”乔尔的眼里充满了渴望。

  韦迪上任后首次现身赛场

  “国安打了半场好球”

  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坐在工体主席台上观看了国安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他对中超卫冕冠军此役的评价是:“只踢了半场好球。”

  在春节前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时,韦迪就表示,自己看重联赛,会把上任后的首次赛场观摩安排在俱乐部球队的比赛中。昨晚国安新赛季首度亮相,韦掌门如约而至,而离他不远处还有国足主帅高洪波。韦迪告诉记者,他不是国安队的球迷,此前也没有现场看国安比赛的经历,他甚至对国安主力球员的名字都叫不上来。不过他对于卫冕冠军的期望还是很高,只不过比赛的进程让他无法乐观。“应该说,国安队上半时打得非常积极,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好球仅仅持续了半场,下半时,他们的攻防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

  韦迪将于今天赶赴郑州,观看河南建业与新加坡军团队的另一场亚冠比赛,韦迪也表示今后将与俱乐部进行广泛沟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