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青岛“吊射门”始末终遭曝光 三吊自家门引愤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4日05:42
  ——本报记者全程见证“吊射门”始末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就有同行打来电话,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莫非是我们几个把海利丰送上了断头台?”

  事实好像是这样的,援引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的话——“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就是对“吊射门”事件的性质界定。而在本报记者“吊射门”当天全程跟踪采访、数次追踪报道并呼吁有关部门调查并严惩相关恶劣行为后,故事终于在昨天有了结局……

  青岛三吊自家球门引观众记者强烈愤慨

  时间拉回到2009年9月2日,星期三,中甲第18轮川足对青岛海利丰的焦点战。这是川足的背水一战,如果继续连败,那么保级就将只剩下理论可能。川足主场所在的四川大学刚开学,看台上稀稀拉拉坐了百余人,这已经算是不错的上座率了。记者们却有些偷懒,球门背后只站着包括我在内的4名文字记者,没有摄影、没有摄像,因为大家早有共识——这样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并无多少人关注。

  那场比赛并没有如球迷预期的一样发展,虽然有传言首回合主场赢球的海利丰会放川足一马,但他们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毫不犹豫”地以三球领先。比赛进入到最后十分钟,就在我们分析着川足的保级形势时,场上的气氛突然变得不对劲起来,之前还奋力反扑的川足只守不攻,海利丰却只攻不守,明显两头脱节。还在诧异中,海利丰球员竟然连续三次往自家门里吊射,离奇至极!不懂事的青岛门将挡下了第一脚射门,随后他会意地站到了大禁区线上,无奈后卫脚法实在太差,两次都擦柱而出。比赛即将进入到伤停补时,第四官员举牌2分钟,看出了苗头的比赛监督徐际春已经从主席台跑到了场地边,向主裁判王迪示意取消补时,比分定格在0:3。

  目睹了这一幕的某资深同行感到怒不可遏,“这简直是对在场所有人的侮辱!”于是我们四个立刻分工,分头堵截双方教练和队员进行采访(详见9月3日本报体育版)。

  司法机关介入调查青岛海利丰玩火自焚

  我在通道口拦下了最后一脚吊门的海利丰6号队员李明。“请问最后时刻为什么要吊射自家门口?”话音未落,一个矿泉水瓶砸在我面前,水花四溅。出手的是与李明一同退场的22号冯绍顺,他一脸的愤懑,完全不是赢了球的表情。两人没有答话,径直走向了更衣室。

  回到川足这边的更衣室,我们才了解到真相,一名川足老队员说,他听见对方刚换上场的8号杜斌跟队友传达“放他们进一个”的指示后,立刻跑到场边向魏群汇报。川足教练组当即决定,不配合对方的行为。大家声讨了半天,魏群才在记者们的提醒下想起去找本场比赛的录像带,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最终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要到了即将连夜寄往北京的唯一一张比赛光碟进行翻刻。于是,第二天本报体育版的头条就选用了那张不太清楚的吊射视频截图。

  接下来,青岛媒体开始绵软无力地替自家人反驳,甚至有队员威胁要诉诸公堂。后来,足协派人来成都秘密调查此事。再后来,海利丰的人陆陆续续“进去”,之后又爆出与成足的假球丑闻。直到昨日的发布会,得知是“吊射门”葬送了海利丰时,记者终于感到了一丝欣慰。耳边再次响起同行那愤怒的声音,是谁把海利丰送上了断头台?是青岛海利丰自己!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