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钢架雪车

加拿大霍林斯沃司主场留遗憾 梦碎之时未能摘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4日06:20

    新华华社惠斯勒2月23日体育专电 题:梦碎之时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

    冬奥会的所有选手拥有共同的梦想--获得金牌,但每个项目只能满足一个人的愿望。东道主选手对于这个梦想的渴望更炙热、更强烈,对应的结果就是:败给东道主选手留下的伤痛也更惨烈。

    加拿大人霍林斯沃司19日参加了女子钢架雪车的比赛,前三滑过后,她暂时排名第二,最后一滑她出发成绩极好,大有夺冠之势,终点或许就是她的目标--金牌。滑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钢架雪车撞到墙壁减速,这个百分之几秒的延误宣布一切都化为泡影,霍林斯沃司最后排名第五。噩梦从那一刻开始就缠绕着这位加舀大姑娘,自此她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几天过后,伤痛依旧如故。

    19日晚,霍林斯沃司彻夜未眠,在床上一直躺到20日下午五点,无法抑制失败的伤痛,眼泪不时涌出。21日上午,霍林斯沃司不得不爬起来面对记者,因为这也是她无法回避的义务,此时她脸上的泪痕依旧清晰。

    “仍然挥之不去,悲伤还持续不断。这是整整一个赛季、整个职业生涯的努力,就为了这一刻,结果一切都撞到了墙上,”29岁的霍林斯沃司梦碎于此。抵达终点后,霍林斯沃司呆呆地坐在那里,思考着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是她。她的教练希科利亚走上来,霍林斯沃司询问她的出发时间,4·93秒--个人职业生涯最好出发成绩,这个夜晚所有参赛选手的最好出发成绩。但最后,这个夜晚成为最让她心痛的夜晚。“当他(希科利亚)告诉我(出发成绩)后,我的眼泪就没有停过,”霍林斯沃司的忧伤会持续多久,连她自己都不敢去想。

    19日晚,霍林斯沃司拖着疲惫的身心,向加舀大同胞致歉,她认为自己辜负了国人的期望。20日,饱受悲伤折磨的霍林斯沃司一整天都躺在床上,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电子邮件,当天就有五百多封邮件涌入她的信箱,大部分来自素不相识的人,邮件的基本内容都是:霍林斯沃司已经让我们感到自豪;霍林斯沃司鼓舞着所有认识她的人;霍林斯沃司没必要感觉蒙羞。“每一句支持的问候,每一个人的拥抱,都是对我最好的帮助。这显示了我们的国家特征,我感到自豪,”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让这位阿尔伯塔省的姑娘的难过得到些许缓解。

    20日,霍林斯沃司在家人的鼓励下,勉强从床上爬起来,参加了钢架雪车的颁奖仪式。“我们决定参加颁奖仪式,这或许可以帮助我更快走出伤痛。去看阿米、克斯丁和安贾登上颁奖台,这对我来说的确很难,”霍林斯沃司回忆当时的场景,眼泪又一次无法抑制地涌出。

    霍林斯沃司曾两度成就世界杯总冠军,她认为最好的疗伤办法就是在赛场上取得成功。她打算这个赛季努力舀到七个世界杯分站冠军,霍林斯沃司对自己提出了极高挑战。

    此时此刻,整个加舀大的注意力都在平移,整个国家都在淡忘,人们已经开始关注下一个赛事、下一刻故事。霍林斯沃司在内省的同时,也应该学着向前看。七年前温哥华获得冬奥会举办权,霍林斯沃司燃起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愿望,这种愿望与日俱增,尽管今朝碰壁,但梦想犹在。霍林斯沃司已经决定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记住了“她的出发时间从来没有这样快过”,怀揣着奥运荣誉的梦想到下一站追逐。梦碎之时,希望伊始。(完)2010/02/24 0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