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接力压轴连追6位 小将宋朝卿显露潜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4日07:27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 高进)首次参加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宋朝卿最后一棒连追6位,使女子4X6公里接力名次平了上届的第9名。不到19岁的这位小将对冬奥之旅感受到了与世界杯赛的不一样。

  今天女子4X6公里接力比赛,中国队在18支参赛队中获得第9名,平了上届的名次。跑在最后一棒的宋朝卿射击无一失误,全部命中靶子。她这一棒的成绩是 17分34秒1,也是中国选手中最好的,从第三棒跑完时的第15位追到了第9位。

  这位不满19岁的新秀以最后一项比赛的出色表现结束了冬奥会首秀。她在此前的比赛中,首日获得了7.5公里短距离赛的第32名,名次超过了所有队友。

  宋朝卿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每个环节都做得比较到位,射击稳定全部命中,就是滑行还不如其他选手。”她认为自己的第一次冬奥之旅表现还可以。

  对于今天的接力,宋朝卿说:“大家都以最好的状态参赛,虽然结果不特别理想,我们四人都尽力了。”

  冬季两项在国外相当火,每次参赛每个项目都百人左右或更多,这样规模的竞争并非易事。宋朝卿说,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是超越自己的成绩,不过这次从名次上看没有超过。

  首次参加冬奥会,她对国外选手的表现很惊奇:世界杯赛跟自己差不多的选手这次少说也提高了10个名次,可能是她们调整得更好,对备战奥运会更加重视。“不是我们不努力,老外可能对场地、气氛什么的更加适应;而且国外选手有的从5岁、6岁就开始练,一年参加的比赛相当于我们好几年的参赛数量。”

  宋朝卿练过2年越野滑雪,改练冬季两项4年。每年冬季12月至来年3月,她们会在国外训练参赛,其中包括9站世界杯赛和一次世锦赛。对于这个需要特别积累经验、在滑行和射击两个项目上都保持平衡和同时具备好的状态的复杂项目,她的年头显然还短了些,目前也缺乏世界杯赛的突出成绩。

  不过她已经肯定地成为接力队中不可忽视的一员,个人项目也因为在2009世界大学生冬运会获得12.5公里集体出发冠军而显出良好的潜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