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 长春亚泰0比1不敌鹿岛鹿角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4日07:36

  昨日,长春亚泰迎来了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鹿岛鹿角。尽管赛前长春亚泰就制定了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但是十分遗憾,整体实力处于劣势的长春亚泰并没有能够顶住对手的猛攻,在第42分钟被对手攻进一球,最终不得不接受亚冠首战落败的命运,0比1不敌鹿岛鹿角。另外,在昨日进行的亚冠联赛E组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依靠乔尔格里菲斯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入球,国安主场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开门红。

  上半场比赛,长春亚泰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而对手则在第42分钟打破僵局——野泽拓野任意球开到禁区,中田浩二后排插上甩头攻门,球直接飞进了球门远角,鹿岛鹿角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长春亚泰率先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在进攻上一度有所起色,张文钊和王栋都曾经有过射门机会。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旨在防守的鹿岛鹿角开始频繁换人以加强防守,破门乏术的亚泰虽然在场面上占有了一定的优势,但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射门机会,最终,他们不得不接受客场败给对手的现实。1比0,鹿岛鹿角获得了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沈祥福:客场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在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开始之前,沈祥福为球队制定了加强防守,利用速度反击的战术。在比赛中,亚泰队员防守收缩的比较靠后,这也给擅于地面配合的鹿岛鹿角空出了很大的空间。直到中田浩二头球破门之前,亚泰的防守虽然有些狼狈,但毕竟没有丢球。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长春亚泰不得不将整体阵型向上压,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主动寻求进攻的长春亚泰居然在场面上不再被动,甚至还获得了两次不错的机会。赛后,沈祥福表示,“亚冠联赛的小组赛才刚刚开始,输掉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并非世界末日,只要后面的5场比赛亚泰好好发挥,一样有出线的机会。”

  杜震宇:黄牌“申请”的很不值

  春节没有和亲人团聚,这就是长春亚泰队员为了备战亚冠联赛所付出的代价。但是,连续的拉练依旧没有为球队换来亚冠联赛的首场胜利。在比赛中,亚泰的中场核心杜震宇还因为故意踢人领到了一张黄牌。染黄,使得沈祥福不得不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就将他换下来。赛后,杜震宇告诉记者,“沈指导批评了我,他说我故意踢人的那张黄牌‘申请’的很不值。”看得出来,杜震宇对于自己的表现也相当的不满。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昨天也随队亲征,在赛后,他表示,“比赛输了就输了,这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我也跟队员说,这是在人家的主场,人家的实力也很强。一切向前看吧,2007年我们一场没输最终不是也没出线吗?这次输一场就前途暗淡了?不可能,后面的比赛只要努力,我们就有机会。”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