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2010世界杯南非恐一床难求 各城市星级酒店告急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24日07:48

  往届世界杯,球迷最关心的是如何搞到球票,但是今年的南非世界杯,真正让人头疼的不是球票,而是随处可见、尚未完工的酒店工地。这些工地上的钢筋水泥如果不能按时变成一座座星级酒店,球迷即使出高价钱,也有可能连住的地方都找不到!新锐体育联盟《南国早报》专供

  ●焦点 英格兰大本营还是工地 卡佩罗头疼了

  计划中,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训练营是奢华的。但昨天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仅剩下107天、三狮军进营倒计时99天时,英格兰全队听到了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三狮军团世界杯期间的训练营工程只完成了一半,《太阳报》甚至将其称为“垃圾堆”。

  去年,英格兰队本想将世界杯大本营设在勒斯腾堡,但主帅卡佩罗出于多方考虑,一定要将基地选在郊区,目的是为了让球队躲避狗仔队、让太太团不容易接近、让球员远离市区的夜生活。然而卡佩罗没想到,英格兰队的大本营至今仍然是一片工地。《太阳报》称,“英格兰的训练基地连块草坪都看不到,预订的五星级酒店还没修好,卡佩罗这下头疼了。”

  按计划,英格兰队将于6月2日抵达南非。届时,他们的训练基地和酒店能修好吗?当地建筑工人在接受《太阳报》记者采访时称:“6月2日完工?伙计,那只能祈求上帝保佑了。”

  ●延伸 当地治安状况堪忧 媒体:球迷别住帐篷!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表示,今夏可能出现酒店房间不够用的问题,将使大约50万本想来南非的外国球迷无法成行,即使是接待去各赛场看世界杯的大约300万南非人也成问题。

  据业内人士透露,南非的五星级酒店本来就少,“国际足联又将几乎所有的四星级以上酒店包了。现在从旅行社查到的安排,只能保证三星级。”同时据南非媒体披露,即便是三星级以下酒店和家庭旅馆都计算在内,“也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住宿。”

  与此同时,《太阳报》记者在南非采访发现,包括家庭旅馆、汽车旅馆等住宿的价格全部翻了三番以上,“星级酒店早被订满,要看世界杯的球迷只能选择这些地方了。”

  不住酒店行不行?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场附近,到处可见搭帐篷的背包客,而六七月的南非虽是冬季,但平均气温亦有10℃~15℃,住帐篷完全没问题。

  考虑到当地恶劣的治安状况,《太阳报》告诫有这种打算的球迷:“在约翰内斯堡搭个帐篷住,要么你是疯子,根本不怕死;要么你得随身携带武器。”

  ●专家 马德兴:酒店真的很少

  前往南非参加了世界杯抽签的某体育专业报副总编马德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世界杯期间,南非的住宿肯定有问题。南非酒店本来就非常少,世界杯期间去的球迷多了,肯定住不了。”

  马德兴透露,在房间价格上涨的方面,FIFA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FIFA肯定拿了很多房间、包了很多酒店,现在可以给大家选择的面就很窄了。房价能不涨吗?”

  ●对策 二三类门票下调30% 世界杯史上罕见

  受当地住宿、治安、交通等多种因素影响,南非世界杯球票销售状况始终不理想。FIFA公布了第四阶段的世界杯球票销售状况:来自119个国家的球迷,总共购买了11.7589万张球票。

  这是一个相当不理想的数字。以2006年德国世界杯为例,第四阶段销售门票已接近20万张。FIFA为了保证观众数量,决定大幅度下调球票价格,约300万张第二、三类门票价格降低了至少30%,而原票价为840兰特(约合110美元)到140兰特不等。

  决赛期间的门票价格下调30%,是最近几届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降幅。此外,FIFA还降低了专供南非观众的第四类门票价格。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