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全新中超方案已上报 绿城力帆有望重返中超(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24日07:51
1

  本报讯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公布了对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还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在此前已被确定涉假的比赛中,广州医药队在2006年中甲联赛第17轮和第19轮中分别贿赂山西路虎队和浙江绿城队;成都谢菲联队在2007年中甲联赛第21轮中贿赂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海利丰受重罚是因两罪归一

  在被罚的三家俱乐部中,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被罚最重。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周明在解释原因时表示,这一是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关于“不正当交易”规定的追溯时效有关,二是因为其在两场比赛中作假性质恶劣导致被并罚。

  “海利丰在2007年出现过问题比赛,2009年又出现了‘吊射门’事件,我们在处罚时也是根据这两次问题做出的决定。”周明说。到目前为止,公安机关并没有公布“吊射门”事件的调查结果,但周明说:“公安机关已将调查结果告诉了纪律委员会,我们也是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做出的处罚。”

  听证会上,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也提出了异议,但却没拿出足够证据说明自己不存在问题,“那么我们只好按照规矩办事。”周明说。

  被注销资格后,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这支球队继续存在,那么也将从乙级联赛踢起。

  取消问题比赛的时效性限制

  在足协此前制定的纪律处罚办法中第49条明确规定,对于问题比赛的追溯时效是两年时间,超过两年将不再予以处罚。昨日,纪律委员会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今后将取消这条规定,也就是说对问题比赛将保持永久性的追诉。

  据周明介绍,由于这个时效性的特殊规定的存在,纪律委员会也遇到了麻烦,“成都谢菲联和广药均是在两年之前打过假球,因此只能适用第63条的规定给予处罚。”这所谓的第63条规定就是关于腐败问题的处罚,“我们只能按照腐败问题对这两家俱乐部在2007年的比赛进行处罚。”

  周明表示,2009年的相关处罚都是基准“在有规定的前提下,处罚标准将会只升不降。”

  可能仍保持16队开赛

  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对涉假球队的处罚之后,全新的中超联赛方案也随之产生。目前,该方案已经上报体育总局,其中包括参赛球队、开幕时间等。全新的中超联赛方案能否得到同意将于近期得到批复。从目前得到的消息表明,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队恢复中超席位,联赛保持16个球队的数量,联赛的开始时间推迟一周。

  在中超联赛的全新格局尚未获得总局批准的时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强调:“如果在联赛进行过程中还有球队出现问题,发现一个处罚一个。”由此表明,中超联赛即便以16支球队的结构在3月底开始,如联赛进行中出现其他球队违规的情况,纪委会一样会处罚。“联赛的进行与我们无关,纪委会只负责按规定对球队进行相关处罚。”

  在解释如何处罚的时候,周明透露了从旧从轻的原则。“广药和成足的问题分别发生在2006年和2007年,所以按照当年的规则;如果对同一事件的处罚,有两个处罚规则,我们按照处罚比较轻的规定。” 综合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