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对涉假俱乐部开出罚单 广州医药谢菲联降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7:54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23日公布了对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支中超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中甲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被取消注册资格。

  在中国足协新闻发布厅,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代表纪委会宣布了处罚决定:由于广州医药队在2006年中甲联赛第十七轮和第十九轮中分别贿赂山西路虎队和浙江绿城队,成都谢菲联队在2007年中甲联赛第二十一轮中贿赂青岛海利丰队,广州医药俱乐部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到中甲联赛的处罚。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不仅被取消了俱乐部注册资格,还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青岛海利丰队除了在2007年中甲第二十一轮和成都谢菲联队有贿赂交易外,还在2009年中甲联赛第十八轮与四川西部智谷队比赛中“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

  对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重罚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关于“不正当交易”规定的追溯时效有关。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周明解释说,《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70条关于俱乐部“不正当交易”的追溯时效是两年,由于广州队和成都队被认定作假场次已经过了追溯时效,而青岛海利丰队与四川西部智谷队之间的比赛发生在2009年,因此关于对有“不正当交易”的球队要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只适用于海利丰俱乐部。

  此外,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公布了对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处罚,该俱乐部因为在支付波黑外援萨萨相关款项问题上违反了国际足联规定,被国际足联处以在2009赛季联赛中扣除6分的处罚。足协纪委会因此决定扣除南京有有俱乐部2009年中甲联赛6个积分,对其罚款人民币5万元,并将其2010年中甲联赛外援上场名额减少一名。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