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金牌背后故事 申雪赵宏博:这一刻已成永远传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2月24日07:56

  也许没人敢想到,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能够夺得冠军。这对冰上伉俪携手奋战18年,历尽无数坎坷,终于在运动生涯的终点收获了梦想成真的一刻。

  那一刻,中国首个双人滑奥运冠军傲然问世;那一瞬,奥运会双人滑史册上翩然写下中国传奇。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申雪赵宏博就开始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那一次,他们获得第五名,这一成绩为连续两届冬奥会未获双人滑入场券的中国队实现了突破。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参加角逐,凭借惊世骇俗的“抛四周跳”,申雪赵宏博拼得铜牌,实现了中国双人滑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又一个4年之后,申雪赵宏博出现在都灵冬奥会赛场,但结局令人遗憾——又是一枚铜牌。十几年来,申雪赵宏博获得了3枚世锦赛金牌,6枚世界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但3度冲击冬奥会金牌都未能成功。

  他们几度构筑梦想,却又梦想破灭……他们再无时间,他们无路可退……

  申雪赵宏博选择了放弃,他们把2007年东京世锦赛当作了最后的演出,比赛之后,赵宏博单腿跪在冰面上向申雪求婚的那一幕令所有人动容。大家在衷心祝愿他们开始新生活的同时,也替他们感到惋惜。

  难道这就是他们的宿命?难道他们就这样带着永远的遗憾告别赛场?

  两年沉寂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申雪赵宏博回来了。32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以“高龄”复出,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一切那么难以想象。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冬奥会的金牌对我们诱惑太大了!”赵宏博说。

  “我们参加了3届冬奥会,前两次因为实力不够而与金牌无缘。都灵冬奥会本来是我们夺金的好机会,不料宏博又伤了。这次温哥华冬奥会是我们最佳的机会。”申雪说。

  质疑声也扑面而来,大多数人对他们的回归前景并不看好;除了伤病,体能也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问题。但这些都无法阻挡他们冲击冬奥会金牌的步伐,每周,他们都要比队友多练上半天。赵宏博说:“我们就是希望多努力一些,等到冬奥会比赛的时候,不会因为努力不够而感到后悔。”

  带着三届冬奥会所积淀的宝贵经验再度归来的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情人节的第二天完美地展现了他们的技艺,216.57分,申雪赵宏博用一场精彩表演告诉观众和裁判,他们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