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三涉假俱乐部待遇不同 足协发言人出面解惑答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4日08:14
  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级,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三支“涉假”俱乐部待遇各不相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律师昨天做出了相应的解释。

  周明指出:“对俱乐部而言,取消注册资格,相当于极刑,这个俱乐部实体以后就不能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据介绍,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后,如有其他资金介入购买该俱乐部进行重组,重组后的球队将从中乙联赛开始打起。

  为什么唯独对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处以“极刑”,主要是因为该俱乐部在2009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与四川西部治国足球俱乐部比赛中,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海利丰俱乐部2009年出现问题,没有超过两年的追诉时效。而该队在2007年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以及2007年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与山西路虎俱乐部的两场比赛出现贿赂行为,则都超出了两年的追诉时效。正是因为遵循追诉时效的原则,对三支俱乐部的处罚不相同。”

  据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三支球队做出处罚之后,各方反应不一。有消息称,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关人士对处罚决定表示不满,认为有失公正。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