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亚冠北京首场韦迪观战 国安1-0小胜墨尔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4日08:15
2
国安小胜墨尔本胜利,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亚冠联赛揭开战幕,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均在小组赛的首轮争夺中亮相。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鹿岛鹿角,结果0:1惜败,而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则1:0击败墨尔本胜利。

  东亚四强赛中国足逼平日本队让人对长春亚泰与鹿岛鹿角俱乐部层面上的“中日对抗”充满期待。鹿岛鹿角去年再次摘得日本J联赛冠军,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支三连冠球队,以韩国国脚李正秀和日本后起之秀岩政大树为核心,势力不俗。防守更是鹿岛鹿角的看家法宝,在上赛季的联赛中他们只丢了30球,创造了J联赛历史上的最少失球记录。

  时隔一年后长春亚泰重新杀入亚冠赛场,沈祥福执教亚泰后在保留卡巴雷罗、里卡多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上赛季效力重庆的高效杀手金尼和韩国后卫李世仁,沈祥福把361战术也移植到亚泰,俱乐部把目标定在了小组出线上,而首轮鹿岛鹿角则是亚泰面临的最强劲的敌手。

  比赛开始,双方经过前10分钟的试探后,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开始掌握主动权,频频在前场施压。第42分钟,鹿岛鹿角主罚任意球,中田浩二后排插上抢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攻门,率先打破僵局,鹿岛鹿角以1:0结束上半场。易边后,亚泰换人调整,张文钊、刘卫东上场换下了金尼和杜震宇。虽然亚泰组织了一些颇具威胁的进攻,但还是无法扳平比分。鹿岛鹿角则加强了节奏的控制,终场结束,双方的比分仍定格在1:0。从技术统计看,长春亚泰全面处于下风,鹿岛鹿角的控球率高达65.2%,几乎是长春亚泰的两倍。

  北京时间昨晚7点30分,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国安去年的三位夺冠功臣后腰马季奇和锋线上的格里菲斯兄弟留了下来,在上赛季冠军班底的基础上还引进了浙江绿城的巴西前锋奥托,又签来了苏超阿伯丁的右后卫罗斯,内援方面引进了徐亮,动作不小,攻击力得到增加。为了备战昨晚这场比赛,国安上周还派人去澳大利亚观看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可见国安俱乐部对这场亚冠首战十分重视。

  昨晚国安的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携众足协官员坐上工体看台,为新赛季中超球队的首个亚冠主场助威。此外,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出现在了看台上。开场后国安摆出猛攻姿态,使得对方门前风声鹤唳。第51分钟,国安终于收获进球,大格里菲斯禁区中路在防守球员的夹击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用右脚内侧停球,然后在小禁区前推射,皮球从对方门将两腿之间进入球门,国安1:0赢得比赛。

  北京时间2月24日,山东鲁能将在首轮亚冠小组赛中客场挑战广岛三箭,而河南建业则主场迎战新加坡军团。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