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外教今年或不续约 世锦赛仍将掌舵中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4日08:23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一索)23日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十一轮的较量中,中国冰壶女队6-5击败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由于此前并列排在第五的日本和德国队本轮均遭遇失利,这样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提前晋级四强。

  在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艰难获胜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昨晚大意失荆州输给了排名垫底的俄罗斯,赛后中国队加拿大籍教练丹-拉斐尔接受采访时发飙,认为队员场上的状态不够积极,没有竭尽全力的表现。“她们只发挥出了不到40%的水平,特别是,在错失一个拿3分的机会后,球队整体上就垮掉了。”

  今天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重新集中精力,并没有犯昨天的错误并拿下比赛。对此拉斐尔心情不错,他说:“感觉挺好,因为我们晋级了。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尽了全力而且赢得了比赛,虽然过程不是很容易。”

  回想昨天爆冷输给俄罗斯后自己的激烈言辞,拉斐尔表示:“我当时很烦躁才发泄了一番。”

  昨天输给俄罗斯后,中国排名第三、晋级四强的形势顿时紧张起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今年6月合同即将到期的拉斐尔称对于中国队表现和国内训练环境不满有准备选择急流勇退的辞职意图。此番队伍成功进入四强后,拉斐尔明确表态将带领中国姑娘征战3月20-20日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锦赛。

  他说:“当然要打,否则我没别的事情可做了。在电视上看世锦赛可不是我的理想生活。”

  有记者再次问到合同到期后的选择问题,拉斐尔依然认为中国的教练体系需要进一步提高,但对于是否续约他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还要看看别的机会,我肯定其他国家对我也有兴趣,我也许会选择离家更近一点的地方执教。”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