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奖金预计可达255万 再夺两奖牌或接近400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宇
2010年02月24日07:03
  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后,周洋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将赢得价值不菲的奖金。那么,她所获得的奖金一共能有多少钱呢?

  奥运冠军的奖金按道理应该由这几部分组成: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等。

  2008年王皓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后,吉林省政府奖励王皓的奖金约为120万元,长春市政府奖励王皓约为100万元,但这其中还包括王皓获得一枚银牌的奖金。虽然冬奥会奖金不如夏季奥运会,但周洋为中国、为吉林省、为长春市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她的这枚金牌价值必定不菲,按理应该不会比王皓的奖励低。照此计算,周洋目前的一个冠军就有望获得省市两级政府将近200万元的奖金,加上区政府的奖励,在家乡,周洋就将拿到超过200万的奖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给的35万元奖金。另外,每一名金牌选手还获得一辆赞助商提供的轿车,约合人民币20万元。而且,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企业奖励收入。因此,周洋的收入有望达到255万元。

  如果周洋再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虽然是一枚团体金牌,奖金也至少能达到255万元的一半,这样周洋的奖金总额很可能超过380万。如果在1000米个人比赛中能夺得奖牌的话,周洋本届冬奥会将一共会获得接近400万的高额奖励。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