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男队冬奥会循环赛历程:两场完胜 四场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4日08:29
[图片回顾冰壶男队冬奥会征程]
图片回顾冰壶男队冬奥会征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结束了循环赛的比赛,中国队在9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7负的战绩。回顾9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虽然中国队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表现可圈可点。除了与加拿大、英国、瑞士等强队差距较大之外,输的7场比赛中另外4场都称得上惜败,与对手的比分最大不多于2分。

  1、中国5-6法国 首战憾负

  2月17日,男子冰壶的比赛拉开战幕,首轮轮空的中国男队首场比赛迎战欧洲劲旅法国队,但对手在最后一掷中发挥极为出色,中国队在局面有利的形势下被逆转,遗憾地以5-6输掉比赛。

  2、中国8-1丹麦 获得首胜

  尽管在首场比赛中遗憾地输给了法国队,但在2月18日迎战第二个对手丹麦队时,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以8-1大胜对手,取得本届冬奥会的首场胜利。

  3、中国5-6瑞典 再次惜败

  2月19日,中国队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对手、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不过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的十分出色,10局比赛与对手打成5-5平,不过在加时赛失利,以5-6告负,遭遇第二场失利。

  4、中国5-7挪威 遭遇两连败

  2月20日,中国男子冰壶队迎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去年世界赛亚军挪威队,双方在实力上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中国队丝毫没有畏惧对手,直到第十局,挪威队后手得到两分,总比分7-5获胜,这样中国队循环赛遭遇两连败。

  5、中国4-9英国 提前认输

  2月21日,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队,第九局在英国队以9-4领先的情况下,看眼大势已去,中国队放弃了第10局,提前认输,从而中国队也以4-9不敌英国队,遭遇循环赛三连败。

  6、中国5-9瑞士 一日两败

  2月21日,在距离上一场比赛10个小时之后,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敌瑞士队。第九局结束后,中国队就以5-9落后,第10局也没能找到突破口最终认输,一天内遭遇两场失利。

  7、中国6-7德国 惨遭逆转

  2月23日,之前积分垫底的中国队迎战德国队,最终中国队在3-0领先的情况下,以6-7遭德国队逆转,1胜6负继续排名积分榜榜尾。

  8、中国11-5美国 赢第二胜

  2月23日,同样是在距上一场比赛10小时候,中国队迎战老牌劲旅美国队,此次中国队的结果并没有想上一次一样一日两败,而是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1-5战胜对手,获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场胜利。

  9、中国3-10加拿大 结束循环赛

  2月24日,中国队迎来了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东道主加拿大队,最终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以3-10告负,以2胜7负的战绩收官循环赛。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子冰壶队循环赛战绩
场次 比赛时间 轮次 对手 比分 胜负
1 2月17日 第2轮 法国 5-6
2 2月18日 第3轮 丹麦 8-1
3 2月19日 第5轮 瑞典 5-6
4 2月20日 第6轮 挪威 5-7
5 2月21日 第7轮 英国 4-9
6 2月21日 第8轮 瑞士 5-9
7 2月23日 第10轮 德国 6-7
8 2月23日 第11轮 美国 11-5
9 2月24日 第12轮 加拿大 3-10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