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邓加怒斥媒体质疑卡卡 桑巴之魂缘何难现伯纳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24日08:37

    搜狐体育讯 在加盟皇马之后,卡卡的表现就一直受到媒体的质疑。身价6500万欧元的桑巴之魂,在本赛季一共只打进7球,其中还有3个来自十二码前。西媒对卡卡的苛责,不但会影响到巴西人的心情,更有可能影响到他备战南非世界杯。对于这一切,巴西主帅邓加已经忍无可忍。

  “几个月前,卡卡还被视为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现在他在皇马却找不到感觉。三个月前他还是所有人都梦想能拥有的球员,但现在却开始遭到质疑。”邓加这样说道,“卡卡非常职业,他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对于巴西的世界杯前景而言,卡卡非常重要。”

  在伯纳乌的卡卡,总是给人以沉重之感,皇马8号背负了太多压力。而在巴西国家队中,卡卡却永远阳光灿烂,他是邓加手下的绝对核心。就像世界上有巴塞罗那的梅西和阿根廷的梅西一样,如今也有巴西的卡卡和皇马的卡卡。但与俱乐部表现出色而国家队失常的梅西恰恰相反,巴西队中的卡卡永远是天皇巨星,但在伯纳乌他却始终找不到节奏和状态。

  卡卡的问题何在?我们已经说了一千遍一万遍,佩莱格里尼如果再让他踢左前卫的话就会彻底毁掉他。而另外一个问题也不容忽视,那就是皇马缺乏为卡卡量身定做的战术,而在AC米兰和巴西国家队中,安切洛蒂和邓加都为卡卡制定了最适合他发挥的战术。卡卡是个功能性非常强的球员,但在不适合的战术体系中,卡卡的表现就总像是被派去绣花的厨子,巴西人怎么都找不到感觉。

  在巴西国家队中,卡卡被树立为绝对核心,邓加的防守反击战术最适合他的发挥。巴西队的进攻手段不多,除了麦孔的右路传中之外,就剩下了罗比尼奥和卡卡的二人转了。在一人得球突破时,另一人会从他身侧高速插上并等待传球。而在送出直传之后,传球人又会立刻插上给对方防线形成新的打击。由于卡卡和罗比尼奥都有着极强的直线冲击能力,这套看似简单的战术却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超强效果。但在皇马,既没人和卡卡做出这种传切配合,卡卡本人也要把战术核心的位置让给C罗,他只能充当二当家角色。

  罗比尼奥在冬季转会期由曼城租借加盟桑托斯,邓加出言维护这一爱将:“人们总说罗比尼奥在英格兰表现的很糟糕,但他在回到巴西后踢得非常出色。”近期小罗在AC米兰状态大勇,不过邓加似乎还不准备把R10招入队中:“这种争论很正常,每个人都想谈论他心中不该落选巴西队的球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