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退休教师做诗赞美周洋 标题:你是祖国的好儿女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徐晓哲
2010年02月24日08:39
  得知周洋夺金的消息,吉林读者无不欢欣鼓舞。昨日,榆树市闵家镇古城村的张庆有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为周洋还做一首名为《你是祖国的好儿女》的诗。

  56岁的周庆有是一位农村教师,退休前在古城村小学教学,2月22日,他在本报上看到,周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夺金,倍感振奋。“没有他们的付出,怎会体现出中国体育事业的强大”,为此,22日当晚他就做诗一首,这也是2010年他做的第一首诗,诗名就为《你是祖国的好儿女》,全诗如下:

  你是祖国的好儿女

  感谢你,感谢你,你是祖国的好儿女

  想当初你暗自发誓,要为祖国争得荣誉

  多年来,你刻苦努力

  练就了一身好技艺

  现如今,你拼搏进取

  取得了辉煌业绩

  摘了金,夺了玉

  站在巅峰挺拔屹立

  让国旗似朝阳冉冉升起

  让国歌嘹亮曲震撼寰宇

  你才是闪光的真金

  你才是无瑕的美玉

  人们钦佩你

  你的名字永远铭刻在光荣历史。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