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重典:青岛海利丰二罪归一 南京被罚不涉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4日08:41

  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降级到中甲,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被罚款20万元人民币。

  广州成都为何降级?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上午10时正式开始的,足协的纪律委员会之前就确定要将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尽管之前召开了听证会,但最终的决定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所有人都在关注为什么广州和成都是降级,而青岛海利丰是取消注册资格。

  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告诉记者:“在我们的处罚原则里面,有一个追诉时间的限定,对不正当交易,限定的追诉时间是两年;对腐败的追诉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广药和成都两家俱乐部是在2006年、2007年的联赛中出现了违纪行为,但已经超过了两年时间的追诉期;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也存在着违纪行为,也同样超过了追诉期,所以针对这个情况,三家俱乐部的处罚结果都是降级。 ”

  青岛海利丰二罪归一

  与成都和广州相比,青岛海利丰又被处以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并被罚款20万。王晓平随后表示:“青岛海利丰的吊射门事件是发生在2009年的,所以根据处罚条例,两罪并罚,最终做出了取消注册资格的决定;这也是处罚条例里最重的结果。 ”

  青岛海利丰吊射门的情况,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调查过。对于今后可能会出现的类似问题,纪委会委员周明表示,“首先,我们会根据行为发生时效的规定进行处理。 2009年到现在的处罚都已经是一个基本标杆了,只会重不会轻。即便是联赛开始后再有涉假案件发生,也将按照现在的标准处理。至于是否影响联赛进度的问题,这已不是纪律委员会管理的范围。”

  南京有有被罚不涉假

  此外,足协还宣布了对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在2008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来函要求有有俱乐部支付该俱乐部所属波黑外援的相关款项,但南京有有俱乐部未在规定日期内支付,2009年12月21日,国际足联做出扣除南京有有中甲联赛积分6分的决定,并罚款5万元。同时在2010年中甲比赛中,南京有有将减少1名外援出场名额。

  自公安部门披露国内足坛反赌打假真相后,这是中国足协处理的首批涉假俱乐部,如果今后再有俱乐部涉假、涉黑、涉赌,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中国足协的态度非常明确:目前公安部门调查的不仅仅是广州队、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由于中国足协不掌握相关证据,因此暂时还不能公布还有哪些俱乐部在接受调查,如果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