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冠首战亚泰0-1不敌鹿角队 金尼首发表现平平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0年02月24日07:11
  幸运女神在昨晚并没有眷恋长春亚泰,0比1,亚冠首战不敌日本的鹿岛鹿角,亚泰新帅沈祥福的第一课就遭遇“开门黑”,他的执教风格同样没有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反而让尚未在亚冠联赛失利过的亚泰金身告破。3月9日,亚冠第2回合将开战,回到主场的长春亚泰将迎战印尼的佩西普拉。

  金尼首发表现平平

  昨晚,亚泰迎来了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新帅沈祥福在阵容方面做出了微调,昔日爱将安琦首发出场,而在前场则安排了金尼、杜震宇和高健的组合,亚泰另外一位新援李世仁也首发出场,不过这支曾在热身赛中12连胜的球队开场不久就陷入了被动的局面。第15分钟鹿岛鹿角队在中场大范围的转移后,新井场徹在禁区左侧直接一脚吊门,皮球越过了站位靠前的安琦后打在了横梁上。减肥成功的安琦击败米田贺夺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除了站位靠前外,还有两次出击失误让人担忧。亚泰所丢一球出现在第42分钟,鹿岛鹿角队员右侧开出任意球,中田浩二后排插上抢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破门,让亚泰在上半场0比1落后。亚泰早在上赛季联赛中就暴露出在防守任意球时容易失分,沈祥福上任后显然还未来得及对此作出有效改正。新外援金尼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全场没有一脚射门的他在中超休息时就被李树斌换下,而另一位新人李世仁在防守中虽然中规中矩,但在其他方面和梅尔坎还有一定差距。

  双核失常小将出彩

  “杜震宇是小场面球员,大场面从来指望不上。”这样的点评赫然出现在某网站的论坛中,并且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亚泰核心杜震宇昨晚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杜震宇在一次无球抢位中被对手的贴身动作激怒,随手他用肘击动作击中了对方的腹部,幸好没被主裁看到。第39分钟,杜震宇在后场拿球时被对方断掉,随后出脚绊倒对方球员导致亚泰任意球失分,1分钟后,杜震宇在比赛中拼抢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情绪受到影响的杜震宇在中场休息时就被刘卫东替换下场,而沈祥福出人意料的还用张文钊替换下金尼,拥有五名外援的亚泰队只有李世仁和卡巴雷罗打满全场,另一名外援里卡多则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沈祥福宁愿浪费1个换人名额也没让去年进球最多的射手有一分钟出场机会。张文钊和刘卫东出场后改变了亚泰被动的局面,他俩的表现明显好于杜震宇和王栋两位核心,亚泰全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57分钟,张文钊反击中连过两人后在禁区外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亚泰亚冠不败的金身已被打破,可沈祥福并没有打破不胜日本球队的怪圈,2000年和2002年,沈祥福率领国青和国奥均不敌日本队,并且一球未进,这次他率领亚泰同样以0比1饮恨。亚泰昨晚全场有6脚射门,虽然仅比鹿岛鹿角少一次,但却未创造出破门良机,沈祥福和亚泰在亚冠赛场上要走的路还很长,4月14日,亚泰主场迎战鹿岛鹿角,或许是他们复仇的最好机会。

  长春亚泰:18-安琦;2-王万鹏、4-卡巴雷罗、5-李世仁、23-张笑非;6-王栋、7-姜鹏翔、24-闫峰、8-杜震宇(45"21-刘卫东);9-金尼(45"11-张文钊)、17-高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