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三流身份参加亚洲杯 四强赛冠军无力改本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4日08:55

  尽管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了冠军,但还无法改变他们亚洲三流的位置。

  2011年亚洲杯赛种子队设定和分档原则确定之后,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三队以及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队被划为种子队,剩下分档将参照近期国际足联排名来计算,中国队基本被锁定在第三档。

  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有16支队伍参加,他们将被分在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目前已经有12支队伍确定了身份。在这些球队中,卫冕冠军伊拉克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因为目前伊拉克足协正在遭受国际足联禁赛处罚,他们能否有资格参赛还需看伊拉克足协的公关力度,按照以往的经验,国际足联很可能会放伊拉克一马。

  中国国家队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击败了韩国队、逼平了日本队,国际排名有所上升,却无法改变亚洲三流的定位。按照近期国际足联排名数据,亚洲区的座次顺序应该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不参赛)、伊拉克、中国、卡塔尔、科威特。

  在确定4支种子队后,澳大利亚、日本、巴林和伊朗四队将被划入第二档,而中国则将沦为第三档球队。而这也意味着国足小组出线的道路势必非常艰难,或许将再次陷入死亡之组。上届亚洲杯赛,国足小组形势还一度很乐观,可是朱广沪带领的那支队伍最后倒在了小组赛,令人扼腕不已。这次,国家队是否能有突破呢?

  对于未来的亚洲杯赛,国足教练组暂时还无暇顾及,他们近期在香河进行封闭集训,全力准备3月3日客场与葡萄牙国家队的热身赛。主教练高洪波认为,2011年的亚洲杯赛还不是目前工作的重心,从长远考虑,现在的所有工作都是在为2014年的世界杯做准备。

  2011年亚洲杯预赛阶段的比赛是3月3日,届时所有参赛球队都会在当日比赛结束之后确定。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