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不缩水渝浙“还魂” 借鉴了意甲电话门事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2月24日09:09

  在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被确认从中超降至中甲之后,今年的中超联赛会不会缩水呢?答案在昨天也已经出炉,足协联赛委员会经过研究之后,为了避免因为中超联赛规模缩小,可能招致亚足联缩减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最终决定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维系16支球队的参赛规模,两支被降级的球队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分别由上赛季降级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顶替。

  解析:渝浙“还魂”始末

  在选择递补球队时,足协为什么会相中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呢?据悉中国足协曾经也考虑了上赛季中甲三四名球队沈阳东进、上海东亚的实力,但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以及中超公司都认为,浙江绿城与重庆力帆队无论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还是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

  为此,足协决定由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递补处理方式。”

  对于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来说,这个决定也许会让他们百感交集,想想上赛季他们为保级付出了多大的努力,重庆力帆甚至还不惜重金请来了阿里汉以及强援埃尔顿,但最终还是未能保级成功。如今,他们正在为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做着积极备战,但谁曾想中超就这样又不期而至。想想真是滑稽!

  坦白说,目前重庆力帆并没有做好打中超的准备,目前他们完全是在按照中甲联赛备战,将大批主力甩卖,而浙江绿城则不然,他们似乎早已经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因此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他们大肆购进了多名国脚。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