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韦迪领衔督战高洪波助阵 国安沾国足喜气带好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4日09:16

  高洪波率领中国队登顶东亚四强赛,他的福气似乎也被带到了亚冠赛场。高洪波昨晚到场观看母队国安的比赛,国安随后主场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不过,高洪波的师兄沈祥福带领高氏旧部长春亚泰远征东瀛,却以0∶1败在鹿岛鹿角的脚下。

  韦迪领衔督战国安

  昨晚的亚冠首轮,中超球队只有北京国安坐镇主场。昨日19时,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韦迪、林晓华、于洪臣来到工人体育场,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紧随其后。正在河北香河带队集训的高洪波也赶到现场观看比赛。此外,澳大利亚驻华大使等贵宾昨晚也来到工体为墨尔本胜利队助威。

  看到高洪波出现在主席台,不少球迷向他献上了掌声。不过,一袭黑衣的高洪波面色始终沉静。作为北京国安培养出来的队员,高洪波坦言重返工体确实很激动。国安在上半时最后时刻获得多次破门良机,5分钟内曾经4次攻门,可惜均未能攻破对手城池。第51分钟,祝一帆左路传中,乔尔·格里菲斯在两名后卫的空隙间停球,摆脱守门员的拦截低射穿裆破门,国安1∶0奠定胜局。对于这一配合,高洪波禁不住鼓掌叫好。

  高洪波赛后说,中国队正在香河基地集训,随后将赴欧准备3月3日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高洪波希望利用这次欧洲之行进行个人深造。之前,中国足协安排教练员在德国勒沃库森学习,据说学习效果甚佳。高洪波已向足协提出申请,在国足集训后前往勒沃库森学习10天。

  沈祥福

  十年不胜日

  昨日18时,F组的长春亚泰在日本茨城县鹿岛体育场迎战鹿角。这是亚泰史上第一次与日本俱乐部在正式比赛中交手。鹿岛鹿角是日本足坛豪门,曾经7次获得J联赛总冠军,是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亚冠球队。亚泰的首发阵容中包括深足旧将高健,另一位深足旧将张文钊也在下半时伊始上场。

  从全场表现来看,亚泰的实力确实不及鹿岛鹿角。第42分钟,中田浩二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攻门,攻入全场惟一进球。尽管沈祥福年轻时曾在日本踢过8年球,但是他在2000年起率队对阵日本球队时均遭败绩,而且没能取得一个进球——2000年亚青赛上,沈祥福带领的中国国青队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结果被对手在最后20分钟连进两球;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沈祥福又率队与日本国奥队在1/4决赛相遇,最终0∶1被对手淘汰出四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